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陶醉四月的紅土地(1)
2016/05/07 15:27:51瀏覽1500|回應0|推薦11


陶醉四月的紅土地    楊雲

 

今天是我們包車旅遊的重點旅遊-----東川紅土地

 

說到紅土地”,不得不讓我訝異,泱泱雲南之大啊!

昨天下午和大堂哥一起坐上我們的旅遊包車前往東川,晚上在大堂哥家吃完晚餐,我的認知"到了東川,我們前往紅土地應該很近",酒足飯飽後,還在大堂哥家哈拉一下,直到我問了姪女從這裡到紅土地還要多久?”,姪女是當老師,說話很誠實地回答"孃孃,少說要四個小時",聽候我嚇一跳!”我的媽呀!”當時已經晚上7點多了,太陽還沒收工回家,所以以為還早呢!

我們告別了大堂哥堂嫂後,坐上包車前往目的地----上天的彩繪盤紅土地

因為山區黑暗,沒有星星和月亮,在黑夜裡大山峻嶺盤旋駕駛,其實我心裡很害怕,因為第一次見過這個司機導遊小李,我的腦子裡出現我的媽媽說的"以前啊!大陸山裡面很多土匪,專門在夜黑風高的夜晚出來打家劫舍,當下我很害怕,也怕小李對於路不熟,如果遇上土匪搶劫怎麼辦?

我的同伴坐後面一直在念天主經禱告,我則用信經告訴自己我信天主我也信小李”,所以放鬆心情,完全信任我們包車的小李,沿路一直跟小李聊天,打破心理的害怕。

終於在半夜12點到達我們的民宿,民宿雖然簡單,不過還很乾淨!我問小李『怎麼選這間民宿呢?山底下有幾間感覺不錯的酒店』,小李回答說『這間是最高點,明天早上你們爬上5樓就可以看到日出』。多貼心的小李司機導遊!

下一篇再來敘述紅土地之美”~~~


以下照片取自民宿翻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jemen&aid=5605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