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25.措卡湖---甘孜---炉霍(卡薩湖)
2018/07/19 14:29:20瀏覽155|回應0|推薦10

Day5 6/25.措卡湖---甘孜---炉霍(卡薩湖)

 

離開了新龍縣的措卡湖,一路往甘孜方向。

甘孜也是屬於藏族自治州,沿路風景非常漂亮,就好比是”為塗抹顏彩上妝的少女”那麼自然,那麼靓眼迷人!

我們的行程要往"觀音橋"方向,自由行的好處就是『走到哪兒,玩到哪兒』,非常的Freem time!路上經過一個私人景點"卡薩湖”剛好也是中午用餐時間,我們的【途徒自由行】導遊李小山就安排就地用餐。大夥兒下車看到景色又是一陣”驚叫不斷”,相機、手機連忙捕捉,拍照也是旅遊中的樂趣!抓拍、捕捉剎那,都是旅遊樂趣的一道風景。

卡薩湖位於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爐霍縣西70公裡處,是川西北路最大的水鳥棲息地,總面積1.92平方千米,曲型的高原淡水湖泊。1999年被命名為“省級自然保護區”,她是當地有名的聖湖。

相傳,在很早以前,卡薩湖的位置是一個深谷,沒有湖水也沒有溪流,居住在這裡的人們要到山外去背水,吃水是很艱難。更不幸的是連續幾年遭受旱災,莊稼廣種薄收,入不敷出,還出現孩子未成年就夭折的可怕現像。村裡一位老者,眼見苦難中的同胞慘不忍睹,便開始虔誠念佛,每天磕頭祈請諸佛神,以菩提之心給卡薩人一條生路,也許他的善心打動了諸神諸佛,就在他磕頭念佛的第一百零八天的夜晚,做了一個奇怪的夢,夢裡一位穿白衣騎白馬的人總告誡他別忘了放走深谷裡的青蛙。老人醒來頓覺佛主顯靈,等到天亮,匆匆來到深谷尋找青蛙,旱地裡卻不見一只青蛙的蹤影,就在他倍感失望而准備離去時,發現眼前一塊巨石形狀酷似青蛙,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怎麼看都像一只青蛙,他忍不住上前一推,怪了!巨大的石頭挪開了,石頭下流出清亮亮的水,老者欣喜若狂,立刻跑拜神靈以謝護佑。這水一年年往上湧漲就形成了卡薩湖。從此,卡薩人春天播種秋能收獲,六畜興旺,涓涓的溪水也從遠方山谷奔來彙入湖中,爾後,湖中有神龍、神牛、神馬、神蛙等等留於人們的傳說中,也彙入湖水之中。

 

卡薩湖被人們尊為母親湖,平日要繞轉朝拜,春耕秋收時要祈禱吁請。孩子滿月,頭等大事就是背上孩子誠心念佛圍湖走上一圈。總之,拋開有神靈之說,這裡的豐收離不了母親湖送來的濕潤空氣,這是千真萬確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jemen&aid=113425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