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24.亚青---新龙---措卡湖
2018/07/14 19:49:52瀏覽552|回應0|推薦9


Day4 6/24.亚青---新龙---措卡湖

 

亚青---新龙---措卡湖

我們入住的"亞青大酒店"設備簡陋,我的團員們昨夜一整晚都睡不好,可能海拔太高,很多人高反無法入睡!

第二天我觀察後,立刻告訴我們的導遊李小山,我告訴他必須快速下山,這些人都頭疼難受!

大家梳洗好就快速的離開亞青大酒店!

接著行程就是去探索祕境”措卡湖”-----深山中的一顆綠翡翠

新龍措卡湖:位於四川省甘孜州新龍縣麻日鄉境內,距縣城32公裡,被譽為“人間仙境,九天瑤池”。措卡湖在當地稱措卡海子,又稱贊多措那瑪,藏語意為亂石叢中的黑色海水,是一個淡水湖泊,湖面面積約3平方公裡,意為“綠寶石”。

措卡湖,湖面清澈見底,水中游魚眾多,它安靜躺在深山的臂彎中,猶如待嫁的美麗少女等待心上人揭開她的面紗。

措卡湖雖小,但是魚類眾多。湖中的魚由湖畔措卡寺的僧侶專門餵養。措卡湖有獨特的喊魚習俗,所謂的喊魚,就是站在湖邊通過吆喝、投擲石子等方式吸引眾 多魚類蜂擁而來,你會發現原本平靜的湖面頓起波瀾,魚兒翻滾著奔向聲源等待投食,據措卡寺僧侶介紹,湖中的魚兒不是用於食用的,它屬於聖湖的子孫,魚兒們 在湖中怡然自得,悠閒自在。措卡聖湖在新龍人心中地位崇高,是天神的化身。傳說中,有人曾經取湖水療眼病、皮膚病、腳疾等,百試百靈,因此新龍人把措卡湖 奉若神靈,除了飲用外,湖水是不能用作洗衣物、淘菜、澆地的。

 

措卡湖海拔不是很高,但是這條路非常的陡峭,且車子不易開上去,只好請活佛的弟弟開他們的農用車來把我們接上措卡湖

 

致 措卡湖

 

我的名字對你意謂著什麼?

如浪花拍岸

還是雪地裡的一朵紅梅

 

是夜裡的孤獨

還是心靈純潔的一湖水

 

當你再回眸

還記得我的名字

表示你思念過我

我來過你的心裡.......

 

 

在路上 我等到了你     楊雲隨寫 201//7/10

 

還記得那一次也是雨天

我在電腦前面撰寫『雪中情』

一頻一笑

牽動整個畫面

你在電腦那端看著我抱著雪的模樣

像個孩子般的跳躍

你說 『這就是在路上要找的人』

 

我的世界一天一點的改變

因為你的出現

在我的世界裡

我明白真愛是什麼

 

滄海一粟

走過許多年

我在真愛的路上

迷思 徬徨

好像失去舵的船

漂泊  渺茫

遇見你

我尋找方向

終於

我領悟了『在路上 等到了你』

 

我的腳步在川西

踩碎冰冷的霜

耐著高海拔的艱難

慢慢攀登上金頂

一陣陣毛毛雨

留下了一股暖陽

 

在路上 你是我旅途上的翅膀

在路上 你在我心上  我在你心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jemen&aid=113302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