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進寛窄巷子,與咖啡相遇,談一場夢裡尋它千百回的愛】
2017/11/27 15:16:10瀏覽306|回應0|推薦12



寬窄巷子簡介:

 

寬窄巷子是成都的一處老街區,最早在康熙五十七年建成,當時稱為少城,主要是給平定準噶爾襲亂西藏的滿蒙官兵居住的地方。經過多年的凋零,現在只剩下寬窄巷子,後來在2003年經過當地政府的重新改造,成為了一條明清風格的商業街。

照片中有點像「窩」這個字, 是由「寬窄」兩字組合成的視覺符號,隨處可見

 

 

【走進寛窄巷子,與咖啡相遇,談一場夢裡尋它千百回的愛】

詩文/楊雲

 

緩緩的走進寛窄巷子
感受老成都
慢活 悠閒

寛窄巷子是新舊成都的寫照
也是文創商區
當然也是成都打造
城鄉新風貌的特色區
走進寛窄巷子
要用心去感受
要用眼去觀察

寛窄巷子裡
有一間
中國明式建築
卻是賣西方的飲品
那就是 
星巴客咖啡館

 

去年 
去寛窄巷子
想喝一杯咖啡
排隊的人龍特長
因為趕時間關係
喝咖啡的心只好作罷

今年
我把到寛窄巷子喝咖啡
排入我的行程

在寛窄巷子的星巴克喝咖啡
不只是喝咖啡的香 濃 醇
而是喝四川成都寛窄巷子的咖啡文化
喝那杯含著老成都褪變的靈魂
喝那杯我對四川人的情懷
喝那杯我愛上四川的自然
喝那杯
我已墜入新舊成都,中西建築,海峽兩岸文化的情結

 

 

有多久沒有一個人靜一靜

漫漫的遊走在寬窄巷子

 

一個寧靜的午後

拋開世俗的沉重枷鎖

靜靜的 優雅的

走進星巴克咖啡館

點了一杯黑咖啡

不加糖  不加奶

 

不加糖的黑咖啡  有點苦澀

人生就是要一點苦

苦後回甘

才是美的境界

 

黑咖啡

深沉的讓人猜不透

香醇 濃郁

棕色的芬芳

把所有的煩憂都帶走

留下最真實的自己

 

 

緣分 好似黑咖啡

總在不經意間 散發著濃濃的香味

一口喝下 有點微苦的感覺

慢慢細品才有香甜的滋味…………

 

生活

就像是一杯黑咖啡

簡單的只剩下一種回味

 

手握一杯咖啡

一杯沒有加糖的咖啡

那種無法言喻的苦

那麼悄然而又實在

也許

很多時候都沒法詮釋自己的情緒

就像這杯苦澀咖啡的味道

深沉悠長

 

 

黑咖啡

苦中帶甜的滄桑味道

彷彿一位老人訴說桑榆暮景的故事

故事裡有你  也有我

 

在寬窄巷子

與咖啡相遇

談一場夢裡尋妳千百回的戀愛

 

咖啡情結

源自於一顆咖啡豆

一股熱情擁抱的烘焙

一次深愛的色澤轉變

一間虹吸式的咖啡館

把戀愛的靈性

發揮淋漓盡致

 

在昏暗的燈光下

我獨自坐在窗邊

看著街上穿梭的人來人往

偶然閑適時光也是一種浪漫

 

一個人在咖啡館一偶

可以慢品獨享

時間流失了歲月

也有回不來的過往…..

 

咖啡之愛

好比一份真誠的感情

不需要誓言

也不會說再見

啜一口黑咖啡

不覺苦澀

咖啡會讓人心靈有岸

沒有孤獨

與咖啡談一場

不離不棄的戀愛 很真誠

人生最濃厚的情

如黑咖啡般

總是暖暖的窩心與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jemen&aid=109204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