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眸一眼 擦身而過
2017/11/24 16:03:37瀏覽339|回應0|推薦12

 【回眸一眼  卻容顏留我心深處】

佛說:前世五百年的回眸,換來今世擦身而過。

用在此次稻城亞丁的”青楊林”再好不過的比喻。

在我們往稻城亞丁的行程中,我們的包車導遊師傅,特別帶我們在太陽還沒有落山之前,停車給我們拍"青楊林"金黃優雅的容貌,落日金色陽光灑向青楊林的枝葉上,好比青楊林樹葉披掛著金箔.那麼的雍容華貴,就像是貴婦般的高貴與驕傲。

就這麼一回眸的一笑,太陽瞬間就被雲遮住,烏雲遮日,導遊只好叫我們上車趕路。青楊林和我們只回眸的一笑,我們就離開了。

包車導遊師傅說【回程再來拍照】。我期待回程再來親睞青楊木金黃閃閃的雍容華貴。

 

我們遊完稻城亞丁,海螺溝,回程再經過青楊林,卻整片樹林白雪蒼蒼.皚皚白雪舖枝頭,我的內心砰然心痛,痛時間變化好快,痛那麼快青楊林就白髮蒼蒼,痛世事的無常!

瞬間我想起佛說的對話

佛說:前世五百年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那麼今世的與你相遇,是否是我經歷了前世千百次的回首,我不知道前世的我們是否真的有緣,我只想告訴你,今世能夠與你相遇,能夠與你做一世的知己,真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jemen&aid=109169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