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雪 & 與雪對話&我與青楊林擦身而過
2017/11/22 19:07:48瀏覽300|回應0|推薦11

聽雪 & 與雪對話&我與青楊林擦身而過

圖文/楊雲  朗誦/雲中客

 

聽雪

 

生在亞熱帶的台灣

沒見過大雪紛飛

沒見過白雪皚皚

別想悠悠走在雪裡

更是極度幻想

想 打雪仗

 

人 的一生

一個夢想

一場戀愛

一趟旅行

今年  終於去圓我的夢

去了一趟稻城亞丁

人生三樣都獲得了

 

 

看到雪下大了

坐在車內 靜靜地聽 「雪聲」

聽天空雪花綻放的聲音

聽雪兒翔舞的音韻

聽雪絮聚集的耳語

聽雪與車窗的交流……

 

對於居住在台灣的我

看不到雪的影子

聽不見雪的聲音

我只是一隻詩癡

幻想纏綿在雪裡

幻想聽雪的聲音……

 

走在白皚皚的雪地

靜靜地聽「雪聲」

我仿佛看到身著潔白的紗衣

頭頂潔白紗巾的女郎翩翩到來

我聽到她款款而至的腳步聲

我聽到的是「妳終於來了」親切問候……

 

與雪對話

 

雪說:

真的不是有意飄下騷擾

更無心阻擋妳的視覺

這一片蒼白

是雪染叢林的美

與其叢林在枝頭遇冬

枯萎蒼老

不如雪覆枝葉

讓白皚皚增添樹林的神秘

也讓枯葉落在雪地上紛沓

 

我說:

曾經的翠綠

如詩如夢的的嫩黃

為了一見妳的芳澤

我風塵僕僕的從台灣

立馬奔馳而來

沒見到綠轉黃 秋的蕭瑟之美

卻見到一片蒼涼的白

心疼青楊木

怎經得起雪花碾壓

 

 

雪說:

無可奈何的輪迴

有了我的飄落

才會有

明年春天的綠枝嫩葉

才有秋詩篇篇的金黃

 

我與青楊林擦身而過   文/楊雲   圖/雲中客

 

天空的盡頭

是我的思念

終於在這裏

內心澎湃的告訴世界

我要來見妳----青楊林

 

座著奔馳的車子

車上說笑聲不斷

那麼開心  那麼快樂

我來了

青楊林 我的夢

秋天的童話世界

 

秋末冬初的路在腳下

趁此時 稻城亞丁是最絢麗的季節

不走出去看看  藍色星球之美

我怎麼知道世界的綺麗

 

路通向遠方 

詩跟著景的美麗跳躍

我終於來了----青楊林

 

儘管我來遲了

沒有看到妳的綠葉茂盛

也沒看到妳黃澄澄

掛著金箔的優雅

 

儘管見到妳時

妳已枝頭鋪雪

猶如白髮蒼蒼  容顏老去

仍然有冬雪蒼白 美的韻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jemen&aid=109143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