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伊人倩影
2014/06/01 16:06:12瀏覽36|回應0|推薦0

傳言,陳信聰請辭。

理由之一,有人拿太陽花學運有他的那段錄影威而脅之,以及製作人兼主持人工作太繁重、壓力太大。

我拄著下巴,傾著頭,遙想昔日髮英衣帥的螢幕俊影即將走入歷史,那不凡的樂趣之一即將斷源。

說起緣份,源自於一本電視週刊裡港星顧冠忠的照片。兩人撞臉撞到山崩海裂,讓人當好奇寶寶觀看下去,想要告訴自己一些真相。看完顧冠忠,我看見可愛的鄉下娃娃臉,想起高中班上那位對我冷酷、我對他感情不太好的同學廖國清,心疑眼前這位男主持人會否將來也對我耍酷,讓我討厭他。看完鄉囝胖臉,我又看見他戴眼鏡,髮雕而藝,穿西裝臉白淨,是專業新聞類工作者讀書男,和昔日看到的學商業的精算男一樣,精明斯文,會令人曖昧陰想此人會否在銀幣鈔票的機旁暗室淫行女人,欠他的風流賬。美那麼多,期待他善待我,讓我享用他的美。

他造型美帥,卻開口可笑。

撇開他談吐不算,幾次看下來,我發現自己開始喜歡他。想到他的肖像,我便會不由自主地一直笑,忘卻憂鬱、抛開煩惱。

他真是專業電視人,知道如何表現才是優點。而這些從道德衍生過來的專業,使人對他產生了愛與情。

白天,養生之步如日月恆常,走到十字路口等綠燈,他便在我心頭笑眼相視。過馬路時的快樂一直為延長那畫面好幾秒。

低沈的低音電吉他冰出一池之藍,我裸身盆浴趺坐或斜躺眼望自己的胴體,陳他浮泓池之水而泅就會於我心油然愜想,然後與我濕衣濕褲並肩比坐侃侃而談,眼露多情,開互相拍水濕胸和愛撫身體的玩笑,再藉機擁吻。

寧夜時分,市收人少,在崖上馬路旁俯望遙遠的稻田掬那寧靜夜氛,土地廟燈火通明,住宅大樓已然沈睡,我摹擬陳在路邊欄杆處與我並肩而立,分享心情,換帖交心,做我們無話不談的姐妹淘。

喇叭唱著「Kisses for me/Save all your kisses for me」,電子琴聲飽滿響亮,我彷彿看見他像弟弟一樣與我同行,兄弟倆一齊為前面的路程奔跑。

走過北平公園,我油然而想的,是他電視上主持時的表情,或遠或近,我早已牢記他形,躲在心裡偷偷愛戀、安排和支配,因為在心裡照著自己的理想走最安全,跟他協調好再做,可能會不歡而散。

那怕只是他的一條卡其長褲褲腿彎出桌腳外面,我都覺得有無限的好看和喜悅,小確幸幸福滿分。

講台語是美的劊子手;與異能力同歡樂,迷戀與欣賞喜愛女異能力,偷竊與演劇本,放縱異能力和幫凶,是道德瑕疵;對我及別人不禮貌,做不當演出,亂學我說話(包括說書面文章話),是人格尚未成熟。只要他不縱欲、行為不脫序,我的想像裡盡都是他的美好。唯有他,給予我無窮止的愛戀、和快樂,生活中有了寄託、充滿動力。我希望他,好好地為了我們生活著,唯有他幸福、快樂,我們才不會耽心受怕、有難以承受之虞。

這是愛的悸動呀!

( 創作其他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hovah1969&aid=1381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