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陵山莊國民賓館‧七家灣溪觀魚台
2015/05/07 12:00:00瀏覽3247|回應2|推薦56

上篇武陵櫻花季,光櫻花就貼不完;為免景點淹沒花海之中,集中到這篇。大致由武陵路北端吊橋,經山莊、觀魚台、茶莊、遊客中心、富野度假村到南端國民賓館回頭。如果你看農場網站提供的導覽圖,要稍微留意比例。因為景點設施多在南谷,地圖上所佔比例略為膨脹,實際上中、北谷約佔全程三分之二。瞭解這點,就不會覺得怎麼北段走得要死要活,南段卻不旋踵到了底。

過武陵吊橋往上,還有一段適合城市鄉巴佬的行程,走4.3公里到桃山瀑布(煙聲瀑布)。因為一日遊時間有限,來回八公里多,感覺可能耽誤賞櫻。沒想到兒子健步如飛,後來在南谷繞了又繞,仍有個把鐘頭餘裕。這時候再回頭已經來不及,只能留待日後有緣。

武陵吊橋

武陵山莊有點歷史。上次來是高中時代救國團活動,住的是座有如工寮的所在,和現在的模樣差別甚大(也許不是同一個地方,年月久遠,記憶有點靠不住了)。有個餐廳,不過花季被團體包下客滿,散客沒份兒。所以父子倆在中庭啃掉沒吃完的早餐,略事休息,隨即上路。

武陵山莊

武陵山莊中庭

觀魚台設在武陵路最接近七家灣溪的路段,方便遊客觀賞國寶櫻花鈎吻鮭。為避免侵擾生態,很多河段禁止遊客接近。然而說實在,老眼昏花又無望遠鏡,就算離河心不過十餘公尺,也是什麼都看不到。

觀魚台

七家灣溪

觀魚台到茶莊約1.85公里,是地圖縮尺比例差距最大的地方。一時沒留意,以為咫尺即到,一再懷疑是否走錯路。好不容易抵達,剛好用午餐。此地有簡餐供應,價格不菲但──不提也罷。只能建議自備野餐。好在莊外櫻花極盛,爽了眼睛便忘了舌頭。

茶莊窗外

接下來過億年橋進入南谷,景點繁多不及備載,且看圖說故事。因諾羅病毒事件,富野度假村和國民賓館的餐廳都關閉消毒,顯得有點冷清。戶外依然遊人如織,大概因為團客和一日遊散客,都在區內某處集合搭車,不論原先走到那裡,最後都要回到此間。咱父子倆上車前兩小時,大致便在附近兜圈子。幸運的是武陵陽光普照,回程一到宜蘭境內,便陰雨綿綿直到台北。說起來這一日遊,還真頗得老天眷顧。

遊客中心

「搬不動」的典故是說,開墾之初缺乏機具,人力搬運有時而窮,無奈而書此三字,留置原地以資紀念。

富野度假村

富野度假村大廳

七家灣文化遺址

生態園

老蔣銅像及行館

有勝溪,萬壽橋

國民賓館

國民賓館餐廳

楓林小館木屋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22471987

 回應文章

Pamela巧手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5/05/09 08:08
好美讚啦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5-05-09 09:14 回覆:
謝謝!Fox恭喜恭喜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7 19:37
很多美美的圖片,看得很過癮,謝謝分享~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5-05-07 23:03 回覆:
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