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陵櫻花季一日遊
2015/03/12 12:00:00瀏覽2338|回應3|推薦46

距離上一次到武陵農場,已經超過三十年。本來想趁年前休假閤家出遊,不想遇上交通管制,客運票又賣光,遺憾之至。年後二二八連假交管依然,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去查詢一日遊客運票,沒想到居然還有,猜想是受諾羅病毒事件影響。女兒準備模擬考不敢出去玩,由考完學測的兒子陪同,父子倆自備野餐,清早到市府轉運站搭乘花季專車上山。

由於交通疏運計劃看起來成效不錯,來年應該會比照辦理,在此簡單筆記一下。遊客概分住宿、團客和一日遊三類,各有配額。除領有汽車通行證的住宿客外,私家車一概不得進入;團客由遊覽車載往指定地點下車,行程結束後到集合點上車離開;一日遊散客在各大超商購票,由台北、宜蘭、梨山等地,搭乘國光、首都、豐原客運的花季專車,分梯次到農場內指定地點下車,自由活動,定時定點集合,同車同座返回出發地。主要是數量最多的一日遊旅客分批進出,井然有序,有效避免路幅狹小的台七甲線擁塞。雖然透早出門搭車有點辛苦,但一路順暢,台北到武陵車程控制在三個半小時上下,免去自行開車的延誤勞頓。假如沒打算住上一宿,是個相當不錯的方式。

撿到的是市府轉運站首都客運專車,發車時間偏後段,但好在已經有捷運可接駁。沿途在宜蘭員山、南山部落停靠休息,回程碰上晚餐時間,司機老大也要吃飯,在員山停留約二十分鐘,讓大家享用小吃。咱父子倆沒料到這點,在武陵茶莊吃下一份要價不菲的簡餐,自備野餐留待車上報銷,這會兒已經吃飽。早知道應該先剋掉野餐,到山下用晚餐。畢竟山上觀光區的飲食,除了價昂,內容更是不提也罷。

園方安排的賞花路線,一日遊由專車載到武陵路中段偏北的桃子園下車,往回走到遊客中心附近上車。各地來車有不同上車地點,乘客持載明登車時間的上車證,搭原車返回,逾時不候。據司機老大說,因為幾乎班班客滿,真有人趕不上的話,通常會先徵求已到場旅客,有無意願提早上車,可以挪出稍後梯次的位子等人。萬一實在不行,到末班車也會想辦法帶你回家,不會留你在山上過夜。只是這個辦法不怎麼舒服,也造成其他旅客不便,最好還是準時上車。

一日遊自由活動時間約五個半到六小時,賞花路線單走武陵路幹道約四公里,支線步道來回交叉慢慢走,再加休息午餐,時間綽綽有餘,儘可悠閒賞花。我兒年富力強,下車後北向走到武陵山莊後方吊橋,南下直抵國民賓館,回頭又把遊客中心附近走了個遍,還剩兩個多小時。俺說早知道,當時過吊橋便直攻桃山瀑布,來回8.5公里本來擔心時間不夠,這時看來似乎剛好。只是如此衝鋒陷陣,比較像發洩精力,不是賞花心情吧!

至於花況,比年前東勢林場更加燦爛(當時東勢尚未盛開),但在武陵應該過了顛峰。個人感覺開心就好,多少不用計較,有圖為證。

北向武陵山莊不在賞花路線,遊人較少,但花況依然可觀

往南到遊客中心即使總量管制,人潮依然洶湧

格主乃花盲是也,瞠目不識,便不多說了

反正濃淡深淺,錯落有致

一個「美」字了得

水墨胭紅,啊,忘了把角落那個PS掉害羞

(圖繁不及備載,分上下集播出,或看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21253776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各得其所
2015/03/19 09:06
看來這樣的安排很好﹐團客﹐一日遊客﹐住宿客﹐都能各得其所﹐而且交通也能控制得宜。旅遊景點最怕就是私家車太多﹐堵塞的進出都不方便。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5-03-20 00:49 回覆:
是啊!雖然票不好買,總勝於大夥兒在山路上塞車,動彈不得,敗興而歸(這是同事前幾年的親身經歷)。+1

jch123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3 16:57

美不勝收 !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5-03-14 00:16 回覆:
+1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2 15:27

你們晚了我半個月去,花況似乎更佳

第2張茶莊前的櫻花,氣勢磅薄!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5-03-13 09:11 回覆:
對呀!以前都沒想過,櫻花也能開得如此澎湃。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