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路總局:21輛同型車緊急召回-將要求加裝電磁式或液壓輔助煞車系統及防鎖死煞車系統,增強車輛穩定性。
2016/07/20 09:15:33瀏覽392|回應0|推薦11

公路總局:21輛同型車緊急召回

中廣新聞網中廣新聞網 – 2016年7月19日 下午6:11


 

公路總局:21輛同型車緊急召回

 

國2陸客團遊覽車火燒車,26人死亡。公路總局表示,這是歷來最嚴重的遊覽車火燒車事故,緊急召回同型21輛遊覽車,今天並優先召回玫瑰石所屬其餘4輛同款車。


 

公路總局副總工程司林福山說,出事遊覽車是日本進口底盤,車體由(森勇車體公司)打造,出廠及定檢都符合規定目前已經召回其餘4輛同款車,而同款車型全國共有21輛,除玫瑰石公司外,其餘還有17輛分屬12家遊覽車公司,都將陸續召回


 

公路總局指出,明年也將啟動大客車安全提升計畫,要求加裝電磁式或液壓輔助煞車系統及防鎖死煞車系統,增強車輛穩定性。


 

公路總局表示,事故遊覽車2010年5月出廠,車籍正常,前次驗車是今年1月8號,檢驗情況合格,駕駛蘇姓司機取得職業大客車駕照已將近20年,也無酒駕紀錄。


 

而肇事駕駛105年違規紀錄有2件,原因為違規停車。另外,該遊覽車近3年也有3件違規紀錄:包括超速1件、超車違規1件、變換車道違規1件;5件都已結案。

https://tw.news.yahoo.com/%E5%85%AC%E8%B7%AF%E7%B8%BD%E5%B1%80-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y8414&aid=66911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