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起火點是在駕駛座後方! 火燒遊覽車26殞命,疑飲水機電線走火肇禍...
2016/07/20 09:05:46瀏覽367|回應0|推薦11

火燒遊覽車26殞命 疑飲水機電線走火肇禍

民視民視 – 2016年7月20日 上午8:45 

 


火燒遊覽車26殞命 疑飲水機電線走火肇禍

 

國道2號桃園機場聯絡道,今天(7月19日)中午12點多,發生遊覽車火燒車,車上包括24名中國旅客,跟台籍駕駛、導遊,總共26人全部不幸罹難。報案民眾表示,看到遊覽車車頭嚴重起火,然後撞上護欄。警消撲滅火勢後,發現後車門正好被護欄卡住,民眾擠在車門前下不來,全數不幸罹難。火場鑑識人員晚間初步研判,車上飲水機電線走火,很可能就是起火原因。


 

聲音來源:消防隊員:「現場現場是燃燒遊覽車。」

 

國道2號桃園機場聯絡道,一輛遊覽車撞上護欄,車頭火勢猛烈,冒出濃濃黑煙。路過的車輛,用手機拍下來,只見車頭陷入一片火海,濃煙瀰漫整個車廂,車內一片漆黑,完全看不出來裡面是否有人。有民眾立刻報案。不過警消趕到現場,火勢嚴重已經來不及挽救。

 

消防隊員:「我只有問那個報案人說,裡面有沒有人,他說有然後那個時候,他有聽到那個哀嚎聲這樣。」

 

目擊拖吊車駕駛vs.記者:「一開始是一台砂石車來,然後拿了可能,3到4支的滅火器下來,準備要救火真的太大了,(所以你們沒辦法救他們),火勢太大了,火勢是非常太大,真的太大了。」

 

1名拖吊車駕駛,看見熊熊烈焰,也想救火救人,但火勢燒得太快。消防隊在12點57分接獲報案,13點9分就趕到現場,半小時內撲滅火勢,但為時已晚,車上乘客連同駕駛導遊,一共26人,全數罹難。

 

桃園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賴志忠:「那我看到在後車門的部分,可能有民眾嘗試著,要做逃生的動作,所以在後車門那邊,我們有發現幾位罹難的民眾。」


 

火勢撲滅後的車體,能燒得全都燒光,只剩下骨架,由於是車頭起火,乘客全部想從後門逃生,但無奈後車門正好被護欄卡住,只能開一點小縫。有乘客的腳伸出後車門,卻根本下不了車,慘被燒死。火燒遊覽車撞護欄,總共26人不幸罹難,其中24名中國旅客,8男16女,還包含3名兒童,台籍的導遊跟駕駛也喪生。

 

火燒車當時,乘客幾乎都往後頭擠,想要逃生,因此遺體大多集中在第5排座椅之後,尤其後車門口,更是堆疊9具遺體至於駕駛,則是留在駕駛座上,燒到連鑑識人員都差點辨識不出來。


 

記者vs.桃園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賴志忠:「(看到後車門有被護欄卡住,是因為這樣沒辦法逃生嗎),當然這個也是個原因,那我覺得最主要大概就是,因為車輛起火的話,它通常都是燃燒地相當迅速,那在第一時間沒辦法透過前後車門還有安全門來逃生的話,那事實上他逃生的機率是相當低的。」


 

26人幾乎全被燒成焦屍,遊覽車也被燒得只剩焦黑骨架。鑑視人員在遊覽車裡裡外外,仔細拍照採證,初步研判,起火點是在駕駛座後方,疑似電線走火引發大火。除此之外,也在初步鑑識之後,將罹難者遺體移至中壢殯儀館,進一步做採驗DNA,釐清26名罹難者的身分。(民視新聞賴國彬、周婉菱、張育睿、詹皓帆桃園報導)

https://tw.news.yahoo.com/%E7%81%AB%E7%87%92%E9%81%8A%E8%A6%BD%E8%BB%8A26%E6%AE%9E%E5%91%BD-%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y8414&aid=66910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