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令人屏息凝視的湛藍水域,深灣 (Deep Cove)
2016/09/27 00:00:00瀏覽1978|回應0|推薦74

走一段步道登上岩石,居高臨下俯瞰,景色美得令人讚嘆!

 

    好友福井、英美自台北來,他們夫婦喜愛接觸大自然,倘佯原野間。夏日,溫哥華陽光燦爛,和風涼爽,到處一片綠意,最適合尋訪山水了。我們一起走訪了數處山巔水涯。通常都是臨時起意,英美Line訊息來,我便飛奔依約於指定地點會合,訪深灣亦如是。我笑稱英美每回一道Line指令,我即刻進入演習狀態。

 

    這裡的山水純淨猶如初始狀態,山頭翠綠的森林,清澈的溪水湖泊,處處不含一點人工雜質,優遊其間,令人心情愉悅舒坦。或許,由於文化及觀念上的差異,我們的大小山頭總有廟宇、道觀點綴;一些景點總喜歡豎立大石鐫刻著字。更甚者,鐵皮屋土雞城林立,山坡上濫墾濫植,美麗的青山大地,便這樣糟塌了。而此地山水林野,真應了環保那句話屬於這片土地的,請勿任意帶走;不屬於這裡的,請勿隨意留下。」使得大自然永保長青。

 

    深灣位於溫哥華東北方。當海港水道由外海過了壯觀的獅門橋(Lions Gate Bridge),便進入溫哥華的港埠。水道極長,向東可延伸至Port Moody,向北便是這處美麗的海灣Deep Cove。說起來,深灣距離溫哥華並不遠,開車數十分鐘可抵達。數年前來,便被這處美麗湛藍的水域深深吸引。最早是原住民的聚落,上世紀初慢慢成了熱門旅遊點,於六、七十年代,人口慢慢多起來形成一處小鎮。小鎮沿著海邊而建,有餐廳、咖啡店、紀念品店、獨木舟出租店等。讓人驚豔的是這片群山環抱的深藍水域,水面散布著遊艇、獨木舟等大小船隻。在碧藍天空、重疊山巒、青翠樹林披覆的小島襯托下,美得令人讚嘆!但,更讓人屏息讚美的,還在後頭哪!

 


深灣景緻

 

 

    福井與英美習慣於平地健行,不習慣走山路爬坡,他們幾次來僅選擇在海邊走上一段路。海邊附近有一名為Baden Powell Trail的山徑步道,這步道隨著山勢起伏,走起來有些辛苦。但走至一處居高臨下的岩石懸崖上,俯瞰海景,是深灣最美麗的一道風景。這裡,視野遼闊氣勢雄偉,可俯視群山、水道及小島;還有來往的帆船遊艇於藍色海面畫出一道道白色波紋,構成一幅美麗生動的畫面。來到這海邊小鎮,若沒有登上岩石觀賞那處美景,總讓人有類似遊褒禪山記之憾。經我的鼓動,福井與英美決定一試。步道順著山勢迤邐蜿蜒,一路貫穿茂密蔥翠的松杉林木,陽光不時穿透樹林形成忽明忽暗光影。偶而,會經一處溪水潺潺的小橋。大約來回走了兩個多小時,福井、英美堅忍地完成了一次超越,欣賞了岩石山崖上的美景。

 

森林步道光影

 

    下了山來,英美老馬識途引導至一家有名的甜甜圈店,我們喝咖啡、吃甜甜圈、閒聊、歇腳。隔日,我Line他們,問說:腳及膝蓋還好吧!回說:「沒問題,又是活龍一條!」雖然是玩笑話,但讓我心中感到坦然。

 

 

我的新書

  

網路書店:

 秀威網路書店:http://www.bodbooks.com.tw/viewitem.aspx?prodno=23157

GooglePlay圖書(電子書)

https://play.google.com/store/books/details/%E6%B4%AA%E6%98%8E%E5%82%91_%E6%B5%B7%E6%B0%B4%E8%97%8D%E8%97%8D?id=xbwlCwAAQBAJ&hl=zh-TW

博客來網路書店: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02146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hung100&aid=75760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