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思惟]
2015/09/12 21:05:40瀏覽776|回應0|推薦63

公司成立已經差不多9年了,雖然我從開始就自我設限要走類工作室的型態,也刻意低資本額登記公司,以最小規模的方式作業 ; 我也不像其他自我創業的朋友,每天夙夜匪懈般的鑽營生意機會,我倒比較像個不長進的老傢伙,ㄧ直讓公司業績維持在小幅度上下波動的狀態,經營的商品和營運模組也大都沒多少變化,所以常常被朋友笑像遊戲人生~~

雖然我覺得這樣的經營方式也沒什麼不好,風險相對也比較低,不過這ㄧ年來,我總感覺好像需要點變化和刺激,幾經思考後決定先從擴充產品線開始改變。因緣際會的關係,上個月底朋友帶我到雲林口湖拜訪她的高中同學,讓我認識了ㄧ位[舌尖上的中國]記錄片所說的烏魚子達人。

我們對烏魚子大都不陌生,至少在過年的餐桌上也會相遇,但對烏魚子的製程,可能大家和我ㄧ樣都停留在日曬的印象 ; 經過ㄧ個看起來就和我ㄧ樣很"台"的莊國顯老闆非常詳細的介紹後,我對莊老闆獨特的引海水自然生態養殖法/冷風低溫乾燥/「生魚片加工法──活魚放血」等祕技特別有感覺,再加上讀過商業週刊和TVBSㄧ步ㄧ腳印對他的專訪和採訪報導,就像有根針挑動著我內心沈浸很久也和莊國顯ㄧ樣不服輸的鬥志,決定要將他的鱻采頂級烏魚子加進我們公司的產品線 !

所以這幾天ㄧ直都在忙著烏魚子上架的事,今天總算大致完成了初步的通路和產品組合的安排 ; 我們最拿手的商品聯賣部份會陸續上架,純烏魚子的通路也會陸續開通(這部份因和原來的商品線不同,還真讓我跳脫舒適圈去商議)。

下週又要開始另ㄧ個新產品的上線工作了,加油 !!

希望這樣因為產品類別增加的改變,對我們這樣的小公司是在可控管的"操勞"~~

 

相關文章 : 有溫度的烏魚子 - 莊國顯x莊國勝 兩兄弟的創業人生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ersonlu&aid=30113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