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視劇種種情懷
2010/03/01 13:59:23瀏覽277|回應0|推薦1

        愛看電視劇,打發時間,順便思考。

        我喜歡觀察人的一舉一動,從肢體到眉目間,不需要文字敘述,就能猜出此人的情緒如何。即使猜錯又何妨,戲劇的解釋沒有完全正確,大部分都是在黑與白的模糊地帶,曖昧難分,疑問會比答案耐人尋味。

        台劇、港劇、日劇、韓劇和內地劇場,百家風格百家異。我最欣賞的就是日韓劇的編劇風格,題材就在生活週遭,但戲劇張力十足,意義深遠。

        從電視劇衍生出來的情懷種種,我看見中國人的不同。看過內地電視劇演員,中國的演員表情生動許多。他們受過專業訓練,有特別的戲劇或表演學院,每個人「才」「貌」俱佳,挑動眉毛彎起笑容韻味十足。

        看過《笑傲江湖》、《同齡人》,我最欣賞的是兩劇中的女主角許晴,分別飾演任盈盈和童楠楠,人如其名,可愛卻不失莊重。她們都是為了愛情而甘願犧牲自己的角色,時代有別,心思無異。許晴將這兩個角色詮釋的很棒,擅用自己的豐富表情吸引觀眾,心煩意亂的人都變得心花怒放。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791107&aid=381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