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功課》
2008/12/11 00:04:56瀏覽604|回應2|推薦43

【小品】

《功課》子懿/文稿

  似乎打罵對上小一的女兒無奏效的。
  上了半學期了,女兒還是如此天真及叛逆心態?每每遇上國語作業,不是寫寫擦擦、不就是愣在書桌上做她的白日夢!眼看都晚上八點多還寫不出一點丁來!急剎我這個做父親的,伸手打她幾下、言語責罵仍無法阻嚇,除了哭。

  記得期中考前,為女兒收集各種評量,不斷練習與教導,但!出乎意外,成績並沒有往上攀升反而落差相當的大,難道我這做老爸的方法有錯誤嗎?還是專看別人眼光,尤其當了補教老師之後。

  回想小時,我曾不是這樣嗎?作業懶得寫,與同學約好翹課去果園偷摘芭樂,算數理解力三三兩兩,也不知分數如何解開其中奧秘。喜歡閱讀之乎者也,在校參賽作文還得了第五名,卻被父親潑一把冷水:「書讀不好得獎也沒用處,只是一張廢紙。」

  該找出問題在哪?
  同事反問我說:「你老是盯著她看?製造緊張。小小腦袋瓜怎能裝滿所有國字。」
  我找到答案。我應該與妹妹保持距離,看著妳慢慢長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072529&aid=2462798

 回應文章

A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lay
2008/12/13 10:23

     每個人有不同的看法 ,  不一定適用所有的孩子 .

     我的作法是 : 先與小孩有時常快樂互動玩耍的習慣 ,  先決條件得撥出

時間與精神 .


燕(休息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8/12/11 10:14

子懿

當孩子歪歪斜斜的把字寫出,就應當先給於鼓勵,至於字只要筆順正確就好,燕只在孩子筆順寫錯時會擦掉。因為那是孩子付出時間與心力寫下的,為父為母的我們都應該鼓勵讚美孩子。

讓自己的小美女肯定自我,應該是子懿要學習的功課,成績不好沒關心,用心學習複習就好,讀書只是人生中的一部份而已。燕因為大寶與二寶成績差異很大,在二寶的自信心建立上花了很多心血與學習。讚美其他同學時,也記得肯定自家小美女的用功哟!先找出小美女的優點吧。


莫大小說 ─ 暗潮
莫大小說選 ─ 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