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夜》
2008/10/01 01:21:18瀏覽704|回應0|推薦43

《初夜》

  我是一個怕老婆的男人,在結婚前兩天看過泌尿科之後,才放心娶妻傳宗接代。

  那年,我親自為她穿起白紗,稍微豐腴的身材,勉強擠進低胸的拉鍊裡,恐怕一不小心傷了她細緻的肌膚;萬一在白嫩的美背上留下輕輕一條痕,我擔心喜宴結束後,她是否拒絕我的碰觸、嫌棄我太粗魯?
  宴會中,笑容只出現在划酒拳的賓客臉上,她方型臉上的一字表情,顯然埋藏著令我不解的情緒。是埋怨禮服不夠華麗?酒席不夠豐富?紅包不如預期厚疊?後悔踏進愛情的墳墓?新郎應該不是我?
  敬酒時刻,媒婆不時拉著我的手,趕上她的腳步。敬酒十桌,只花了十分鐘。她逕自回到主桌,隨意吃了幾口飯菜,然後貼近我的耳朵說:「送客好嗎?」
  怎麼不好?我猜,她是厭煩了吵鬧,是累了,是想投入我的胸膛,是珍惜春宵一刻。一朵紅暈霞上她臉龐。
  回到洞房,她不吭聲的脫下白紗,整齊放在大紅底色鴛鴦戲水的床單上,逕自走進浴室,我的心跳隨著蓮蓬頭急促的水聲,感覺興奮到了極點即將休克。
  「我先睡了。」
  「妳先睡吧。」
  我要執筆寫下這晚的過程,卻因為她呼吸過於平穩、氣息中含著酒氣,卻停筆又停筆。一個溫柔的鼾聲提醒我醫生的交代,翻開公事包裡護士送給我「祝你幸福」的小藥袋,倒了一杯白開水吞下一包藥,再走進浴室洗澡,出來後換上情侶睡衣,悄步爬上床;藥丸帶起我的意識,左右雙手的去向,一床紫色絲溜下床沿。

  刺眼的陽光照亮我的臉,不甘願睜開了眼睛,順著佳人光溜溜的背,我看到春天的花已然飄下幾朵花瓣。

(有感於三十五歲時的第一次)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