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街踢踏走》
2007/10/10 00:16:58瀏覽461|回應1|推薦23

《老街踢踏走》子懿/文稿

曾經菟絲爬满我臉上的日月星辰
吸取了喜怒哀樂的養分

  還記得那條好長好長的街嗎?或許妳還記得,更可能丟了;但我從未遺忘在外圍潮間地帶的鳥語。
  妳說:「愛我有什麼好呢?我曾經擁有一如半顆腐心蘋果的婚姻,你還願意為我買下另一半幸福的蘋果嗎?」
  「妳願意陪我走完這條單調的長街嗎?」
    
【一問玫瑰】
偶遇,也曾經滄桑的海浪
受到妳地心引力似地,與我談妥吧

這個季節很「玫瑰」。
我不知從哪裡奪來的勇氣,一股力量正對著妳說:「愛上了!愛上了絲縷溫柔般的妳,我想佔有妳的全部,如似生命甦醒的曦光,愛妳,是一種幸福。」
我問:「妳願意陪我走完老街嗎?」

【二問玫瑰】
翻騰如小鹿亂撞的呼吸
露臉的眼睛 點點微亮閃爍在海灣

我的誠心,已讓妳感覺到愛已流轉且餘波盪漾,而心房裡填滿不安穩的睡眠。這些情緒起伏,有時也是甜蜜的,當那一刻對於我的曖昧湧現時,妳也不安了,是吧!
七月是會漾開愛情花朵的季節,一切如此微妙與漫麗。
我說:「忘記是誰的詩『把你的影子加點鹽,醃起來,風乾,老的時候,下酒。』」
別以為是演出復仇記,詩是美的,而妳俏皮的眼神更迷情,尤其是揚起的唇角,挽一髮纏綿繾綣;這些嬌容,就像我品味咖啡的醇香一般,失了神呵!

【玫瑰三回問】

輕輕說:「真愛,原來在這裡。」

我說:「願意,當然願意陪你走完淡水這條長長的老街,吃撐了阿給,淺嚐阿婆的鐵蛋,大啖鮮美的海浪花。」
走在落日餘暉,紅橘色的夕陽印照在我們緊緊交錯的十指,和諧的步調唱著一首「風兒踢踏踩」。
愛戀就從這條老街的開頭走著,無法切割的惜古與蜿蜒。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2009/08/07 23:28

好久沒來探望您了...

您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