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製湯圓進階版 - 芝麻湯圓
2013/02/27 08:44:39瀏覽1115|回應0|推薦8

上周末 跟兩姐弟一起搓湯圓~~

兩姐弟搓得開心 玩得開心 也吃得開心~~

老公對一般的小湯圓沒興趣~~ 只愛芝麻湯圓~~

周末之前 老公就一直問我 中文課結束後 要不要去華人超市?

其實他的目的 就是要我買兩包冷凍芝麻湯圓回來 給他解解饞~~

但是 我卻不想去華人超市~~

一方面 沒有特別需要去買的東西~~

二方面 周末去華人超市 人多車多~~ 停車要排隊~~ 選購商品也要排隊~~ 結帳更要排隊~~ 我實在沒耐心

三方面 陪兩姐弟上中文課之後 我實在累了! 開車去上課 要花一小時 下課後回家 再開一小時~~ 我實在沒太多精神與體力了!!

所以 我當然沒買到老公最愛的芝麻湯圓囉~~

元宵節當天下午 跑了家裡附近的超市~~ 雖是韓國人開的超市~~ 但是真正亞洲人的食品 除了青菜 水果 肉類 海鮮之外(其實這一些也足夠平常三餐之用了!!) 實在不多!! 所以 當然沒買到冷凍芝麻湯圓囉!!

回家已經四點半了! 先趕忙準備晚餐~~ 晚餐過後~~ 翻翻櫃子~~

不錯喔! 找到了一包黑芝麻粉~~

上網搜尋一下隻麻湯圓的做法~~

我應該可以動手DIY囉!!

芝麻餡材料(約可做25-30個芝麻湯圓)

一條 butter

6-8大匙糖(我這次用8大匙 老公和兩姐弟都覺得剛剛好~~ 我自己覺得太甜! 所以 下次應該可以稍微減量)

約半包黑芝麻粉(我買的黑芝麻粉 一包10盎司)

芝麻餡做法

將 butter 融化之後+糖+黑芝麻粉 攪拌均勻之後 放冰箱 讓芝麻餡稍微硬了 才容易整形 操作

湯圓皮材料與做法  請參考我先前"搓湯圓  煮湯圓  吃湯圓"分享

將稍硬了的芝麻餡 分成25-30個等份 稍微搓圓(比較容易操作 不然容易弄破湯圓皮)

也將湯圓皮分成同等份

湯圓皮用手捏平些 包入芝麻餡後 搓圓

搓圓的芝麻湯圓 沾一下水後 裹一層糯米粉(讓湯圓比較不容易破)

如此 就完成了 自製的芝麻湯圓囉!!

如果一次沒有吃這麼多~~ 可以放進冷凍庫 成冷凍芝麻湯圓! 要吃的時候 隨時取出來 馬上下鍋即可!

原本以為會有很重的 butter 味道! 但是試吃過後 完全感覺不出來耶!!

不過 自己動手做之後 才知道 為什麼電視上說 四粒元宵的熱量等於一碗白飯!

所以 雖然好吃~~ 還是淺嚐即可!

我家這個"什麼都好吃"的姐姐~~ 吃了兩顆之後~~

第一句話是問 "媽咪 還可以再吃一碗嗎?"

我的答案當然是 "NO!"

第二句話是 "媽咪 下次可以做花生湯圓嗎?"

我的回答是 "等下次有空 媽咪就來試試看囉!!"

姐姐開心得又只看到她的一雙瞇瞇眼囉~~

笑

家人滿足的笑容 真的是我最大的支持與動力!!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