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開車的那段日子 - 公車篇之一
2012/08/14 10:10:54瀏覽185|回應1|推薦2

延續上周的"走路篇"之後~~ 我升級了! 進步成為"公車族"囉!

剛來美所住的地區 人口較密集 大眾運輸也比較發達些! 我們社區外面就有公車站牌! 因為台灣的同事跟我說 可以到地鐵站去拿公車路線圖與時刻表! 我就麻煩老公帶我去最近的地鐵站! 將所有陳列在該地鐵站的公車路線與時刻表通通拿一份回家 好好"研究研究"

還記得 我花了很多時間來研究! 剛開始還是只到家裡最近的那個超市(以前走路去的那個超市) 離家裡也只有兩三站吧??!  從走路進步為公車族~~ 時間省了不少! 而且也可以買比較多東西了!! 很有成就感!

記得有一次 是個超熱的夏天下午~~ 算準時間 買了一盒冰淇淋! 公車也準時到站 我算好了 搭三站 再走十多分鐘就到家~~ 冰淇淋還不會溶化太多~~ 結果 人算不如天算~~ 公車在我家前一站居然拋錨了~~ 公車司機跟我們說~~ 等下一班公車來 我們就可以直接轉接 但是公車因為拋錨也沒冷氣~~ 我的背包裡面有冰淇淋耶~~ 結果 我還是決定先下車用走的~~ 哈哈哈! 結果 等我走到家裡  我背包裡面的冰淇淋已經融了一半了~~ 可是我還是捨不得將冰淇淋丟掉~~ 因為這是我自己第一次買回來的冰淇淋耶~~ 還是將這盒冰淇淋趕快放進冰箱~~ 最後我還是很滿足的享受我自己買回來的冰淇淋~~ 超級好吃!!

還記得當初的公車車資是九十美分 其實是早上九點以後票價! 只要過了早上上班的尖峰期(九點之前 車資較高)  只要付九十美分 而且還有一兩個小時可以免費轉乘 也就是例如九點半上車 十點會到終點站 那麼司機會給你一張票 撕到十一或十二點(確實的時間我有點忘了~~ 不過司機很好 通常都會撕到晚一點的時間 有時候還給我到下午三四點耶~~) 那麼這張車票就可以讓我在這個時間之內免費轉乘任何公車~~ 超好的!!

其實還有另外一種 one day pass 一天內無限制轉乘 我忘了尖峰期票價了! 我以前都是搭早上十點多或十一點左右的! 當時的一天票是一元十美分~~ 只要付一元十美分 就可以讓我盡情搭乘~~

不過我們這邊的公車服務 完全比不上台灣~~ 通常大約半小時一班~~ 有的路線還一小時才一班 也有的路線只服務上下班的尖峰期(通常都只停一些大站 或是走高速公路) 也有些路線僅服務周一到周五 或是有些路線到周末就變成兩三個小時才一班~~ 所以都必須先查看路線時刻表! 千萬不可以一看到有站牌就站著等~~ 不然你有可能要等上一個小時 或是根本等不到!!

經過大約兩三周的摸索期~~ 每天的"學習"~~ 漸漸的熟悉了! 也認識了公車司機! 有時候公車到站比較早~~ 司機還會在我們社區外面等我耶!! 很有趣!!

接下來~~ 我開始學習到比較遠的地方囉~~ 要開始轉車的日子囉!!

等下次有空 再繼續我的"公車篇"!

掰掰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leah
呵呵
2012/08/14 10:18
呵呵, 怎麼有一種跟你一起冒險的fu浮上心頭咧?
ㄚ希子(jeanyangho) 於 2012-08-15 08:08 回覆:
謝謝! 希望有機會一起去冒險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