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婆 您好嗎?
2014/01/25 11:04:36瀏覽702|回應0|推薦17

每年農曆年前~~  我就像幾十年前的傳統媽媽一樣~~

忙"炊粿"~~

從蘿蔔糕  芋頭糕  黑糖年糕  紅豆年糕  到  發糕~~

一大串的年節應景"粿"類~~

就可以讓我忙上好幾天!

雖然忙~~  但是只要是姐弟倆愛吃的  我都忙得開心!

每年此時~~ 

白天我忙著"炊粿"~~

晚上  我就打電話給外婆~~

他總會問我  "你有沒有炊粿ㄚ?  發粿有沒有大發ㄚ?  你炊什麼粿呢??"

我也會一一跟他報告~~

這些瑣事  正是我們祖孫二人最相似之處~~  也使我們的祖孫情  好得不得了!

每周固定一通電話~~  少則一小時  多則兩三個小時~~

只要一聽到外婆很有精神的聲音~~

我就像是小女孩一般~~  窩在外婆的身上一樣~~

但是  去年此時  九十三歲的外婆  突然在家倒下了~~

送急診!  是小中風~~

原本恢復得很好!  我還跟他通過電話~~

還以為過年後就可以出院安養~~

哪知道  距離第一次小中風不到一個月~~

第二次中風了!

同一個部位~~  更嚴重了!

原本滿懷希望  努力練習走路的外婆~~

知道自己的狀況之後~~

徹底失望了!

在加上家人無法在家親自照料~~

只能將他安排在安養中心~~

失望的外婆  開始一天天沉默了!

這個沉默  也是很自然的!

孤獨一人在安養中心~~  雖然有室友~~

但是畢竟不是自己的親人  不熟悉~~

在加上行動不便  事事都無法自理!

相當有個性  不服輸的外婆~~ 

給我們一種無言的抗議~~

至少對我而言~~  給我的感覺就是如此~~

前兩天  下雪  放雪假~~

我就提早炊粿了!

粿炊好了~~

我就想起外婆了!

今年我不知道要跟誰分享  我的"炊粿"了??

我十多年來  親蜜分享的對象  不再與我對話了!!

連我專程回去看他  他也對我不發一語!

應該是不想讓我擔心吧!! 

畢竟我生活在地球的另一端~~ 

愛我的外婆  還是希望我自己好好照顧好自己與家庭吧!

不希望我擔心難過吧?

 

外婆!  還是要跟您說~~

我今年已經炊好了  蘿蔔糕  芋頭糕~~  也炊好了  兩個黑糖粿  和一個紅豆年糕~~

下星期  再來炊發粿喔!!

外婆!  您要一直平安健康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anyangho&aid=1075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