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溪州長清冠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中醫門診
2022/06/19 12:03:21瀏覽32|回應0|推薦0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社頭新冠肺炎後遺癥呼吸急促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花壇新冠肺炎後遺癥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二林新冠後遺癥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大村長清冠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溪州新冠後遺癥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陰晴由天定,快樂我做主 2020-05-13 欄目分類:抒情散文 標題分類:人生感悟 春夏秋冬,草兒青了又黃,枯了又青;樹葉綠了又黃,落了又生。 一年四季,春花秋月,風霜雨雪,酷暑寒冬,是陰是晴,皆由天定。 在時光流年里,我們一邊沐浴著明媚陽光,一邊欣賞著花開花落;一邊經歷著風風雨雨,一邊接受著月圓月缺。 生而為人,活在煙火紅塵,誰的人生都會有生活的低谷,也會有人生的高峰;都會有花落的失意,也會有花開的得意;都會有春風的溫暖,也會有寒風的凄冷。 當一個人被深陷在人生沼澤里的時候,心靈的天空不可迷茫,擺脫困境時不要彷徨。如果心情陰晴不定,或者黯淡陰郁,難免會感到孤獨無助,人生凄涼,但此時切莫憂傷,更不要悲觀絕望。 心累了不怕,該釋放的就釋放,該遺忘的就遺忘。如果把所有的抑郁埋藏在心底,只會令自己郁郁寡歡;只有把內心的煩惱和憂愁都傾倒出來,心情才會輕松舒暢。能忘記的就別多想,讓人豁達,讓心開放。忘卻所有的不幸,藐視一切的挫折,人生才能不斷地升華和向上! 人生最大的敵人是自己,有勇氣戰勝自我,才不會打敗仗。我們的上帝也是自己,若要拯救自我,必須學會自強。 生活就是一個百味瓶,里面裝著我們的喜怒哀樂愁,也裝著我們的苦辣酸甜咸。然而任何一種味道的濃與淡,都需要自己來調劑,我們就是要做一個優秀的調配師,將自己的生活調配得有滋有味,讓自己享受,也讓別人喜歡。 請記住:煩惱時,給自己一個微笑;快樂時,讓自己笑得更燦爛。 人生是個大舞臺,每個人都要在這個舞臺上綻放出異彩。人生也是一面大鏡子,你的一言一行,都會在這面鏡子里反射出來。你酷愛虛榮,就會被世俗的獻媚假象所迷惑;你酷愛錢財,就會被別有用心的人用金錢所收買;你酷愛權勢,人生的小船就會被無情的巨浪所掀翻。 人生是一條晃晃悠悠的大纜繩,你必須抓得緊;人生又是一輛顛顛簸簸的大卡車,你必須站得穩;人生會有許多處十字路口,該怎樣選擇,你不能亂了方寸。 時刻給自己一個好心情,整個世界都會對你微笑;天天給自己一個苦瓜臉,整個世界都是陰沉的天。誰心中充滿了陽光,充滿了自信,誰做事踏實,做人從容,他最終一定會贏! 酸甜苦辣是生活,喜怒哀樂是人生。生活中沒有事事順心,人生中不會處處如意 .哪天天陰,哪天天晴,我們無法主宰;消除憂煩,保持樂觀,我們必須掌控自己的心境! 作者:彩云追月,原名:韓大忠。曾獲得上海市等六家報刊聯合舉辦的學生作文大賽優秀輔導獎,被評為“作文教學能手”,同時榮獲“伯樂獎”.散文、詩歌常見于散文吧、散文網、微信各大平臺及省市、國家級刊物。微信號:cyzy1959 .微信公眾號:xingyunzs2018【星韻之聲】 >>>更多美文:人生感悟

以前,每到春天,一對對燕子從南方飛回來,在我家房梁上安家育雛,成天嘰嘰喳喳,飛進飛出,就像趕一場春天的盛會。 前年,我家房屋吊了頂,把房梁以及燕子窩都隔得嚴嚴實實。燕子飛回來,再也找不到自己的家,它們東飛西飛,叫聲中充滿了凄涼,最后只得無奈飛走。沒有了小燕子的稚嫩叫聲,總感覺家里少了點什么。有時候不禁會想,那些往年住在我家的燕子,會在哪里安家,那家主人能善待它們嗎? 連續兩年,一到春天,便有一對對燕子歡喜而來,失望而去。它們每次離去,總帶給我無限的遺憾與傷感。 今年春天的一個星期天,我正在電腦前寫文章,突然頭頂傳來嘰嘰喳喳的聲音。驚喜抬頭看,一對燕子正在一個廢棄的電燈上做窩呢。它們揮舞著剪刀似的尾巴飛進飛出,銜泥叨草,細心地造房子。 我很欣喜,為燕子對我家的抬愛。“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燕子夫妻很勤勞,天剛亮就出去找建筑材料建房子。經過一段時間緊張的勞作,新房終于落成了,很結實,很漂亮,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衛生間。隨地大小便,弄得地上斑斑點點,很不雅觀。有時碰巧有人從下面經過,還會有更尷尬的事情發生。家人一度很生氣,頗有微詞,可看到我對它們特殊的關愛,也就不好再說什么了。 自燕子夫妻住下后,家里多了很多生機。它們每天早早起床,唱著歌出門覓食;我也在它們的歌聲里起床,哼唱著洗臉刷牙做早飯,一天都有好心情。 我天天忙于工作,燕子則忙于覓食、孕育下一代。“梁上有雙燕,翩翩雄與雌。銜泥兩椽間,一巢生四兒。”一天,突然聽見燕子窩里傳出“唧唧唧唧”細嫩的尖叫,呀,它們有寶寶了,是四只金黃嘴的小家伙。并排趴在窩邊唧唧叫,就像嗷嗷待哺的嬰兒。燕子夫妻更忙了,每天進進出出無數次,每次都匆匆忙忙往小燕子嘴里塞進一條蟲子,顧不得歇息一會就又飛出去覓食了。在父母的精心呵護下,小燕子一天天長大,身上也長滿了漂亮的羽毛。這時,大燕會帶著小燕飛出燕窩,教它們高飛,教它們覓食,燕子愛子之心,何次人間父母! 思及此,對燕子更多了幾分憐惜。春去秋來,大燕便要帶著小燕離開這里了,還沒離別,人已惆悵。燕子們,希望你們在我家住得開心,也希望明年春回時,你們仍來住我家。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秀水長清冠後遺症-嗅味覺失靈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後遺症-胸悶中醫治療溪州長清冠中醫門診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7fmf13803&aid=175225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