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田尾長清冠失眠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2022/06/10 02:13:00瀏覽39|回應0|推薦0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大村新冠後遺癥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彰化長清冠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田尾長清冠後遺癥-胸痛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和美長清冠呼吸急促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秀水新冠肺炎後遺癥睡眠障礙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人到中年,對于生日往往容易忘記,可是今年卻記得如此清晰,或許因為今年是人生的重要轉折。 是啊,人生轉場,上半場已然落幕,下半場悄然開啟。 記得小時候生日這天,母親總會煮兩個雞蛋以示慶祝。那時節過生日還沒有蛋糕,家里雖然養雞,雞蛋仍舊稀缺,是家里換鹽量醋的重要物資,平日里想要吃雞蛋,那是不可能的,只有在過生日的時候才能吃上兩個。如今看來稀松平常的雞蛋,在那時卻是稀罕之物,過生日能吃上雞蛋,算是一種幸福,這樣的生日看似簡單,卻也溫暖。可惜隨著母親的離世,吃雞蛋過生日,已然成了一種奢望。 不知是那位科學家的研究成果,說早餐吃一枚雞蛋,可以滿足一天的營養。于是,早餐沒吃雞蛋,一天都覺著缺點什么。既然專家如是說,雞蛋也沒漲價,每日早餐吃上一枚,便也心滿意足起來。 然而一餐醬子烤魚下肚,渾身發癢——皮膚過敏,整個人一下子感覺都不好了。魚、蝦、蟹、蛋……但凡與高蛋白有關的食物全被我劃入禁忌之列,此非醫囑,純憑個人感覺。 我這人沒什么優點,然而忌口卻意志堅定。說戒煙就戒了,說少酒決不貪杯,畢竟人過中年,身體不再屬于個人的私事,關系家族的幸福。少吃一口,幸福全家,茲事體大,馬虎不得。 近日,妻子突然有了給女兒做早餐的興致,或許是擔心女兒天天早餐吃面包影響身體健康。妻子對食物的偏執,比我有過之而無不及。妻子做的早餐很簡單,雞蛋夾饅頭就咸菜,這是典型的北方早餐食譜。旅居南方多年,這種吃法早已忘卻。南方的早餐雖然沒有北方早餐品類繁盛,但講究程度卻是北方不可比擬的。單就一碗粉湯,就讓人食欲暴漲,內容之豐富,非北方人可想見,不僅有豬肝兒、有瘦肉、有青菜,還蝦、貝、螺等海鮮,海海滿滿一大碗下肚,保你一上午精神十足。 女兒不喜歡吃雞蛋我是知道的,然而妻子對此視而不見,對女兒的抗議充耳不聞——有雞蛋吃就不錯了,還挑三揀四,沒有雞蛋的早餐,談什么營養——妻子的語言向來振振有詞,理所當然,不容置疑。 看著雞蛋,女兒皺起眉頭,趁著媽媽已經出門,女兒懇求道,“爸爸,你幫我吃雞蛋吧!”眼中全是無奈。 “好吧!”我對女兒的請求非原則問題向來是沒有抵抗力的。 當然女兒不知道我忌口,更不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 然而對我,卻了卻了一樁心愿——誰讓我記住了,今天是我的生日。 工作一天還算順利,沒有人為難,沒有事難辦,讓我心情大好。 按時下班,回到家女兒已經放學,妻子還沒下班,于是下廚做飯成了我的任務。 既然自己下廚,難得一幅好心情。三下兩下,整兩道小菜,溜兩個饅頭,再給每人下一小碗面條,簡單而精致。我對自己的廚藝向來挺自信的。 飯菜上桌,很隨意的給自己倒半杯朋友送來的地瓜酒,同妻子、女兒一起共進晚餐,輕酌慢飲,倒也愜意。 雖說沒人祝福——妻子應該忘了,女兒還小,我又不計較這些,低調人生本該這樣。 在我心里,今年的生日算是比較圓滿——有雞蛋、有酒、有長壽面、有家人陪伴,還有什么不知足的,比起往年不知好過多少。往年工作忙將起來,生日過了好幾日,才恍然想起,是常用的事。 人到中年,上有高堂,下有兒女,本來就不講究過生日。好在今年我自己記起來了,還一直想著,過得也有模有樣。 晚上躺在床上,回想今年今日,默念一句“生日快樂!”欣然高眠。 一枚雞蛋,也是生日祝福。一碗掛面,化作千絲萬念。平常人生,一切隨緣就好。 作于辛丑年庚寅月己酉日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被先生騙著隨他到山里生活,推開門的剎那,我失望極了。 除了一張單人床,和一堆“垃圾”外,便什么也沒有了。 雖然先生后來做了床,桌子,晾衣桿,可房里依舊空空如也,沒有家的味道。 我又不想花錢購買,到時候帶回去多余,丟了可惜,只好充分發揮自己的想象力,利用有限的資源。 這些天迷戀上在菜市場討要菜筐,總是不厭其煩的跟著一趟又一趟出去買菜,等廚房把菜都騰挪出來,便大聲喊:“把筐子給我。” 他們便會很高興的答道:“拿去吧!” 誰也不會跟我搶,對他們來講,不過是沒用的垃圾。給我,還不用跑垃圾池丟,倒是省了一趟麻煩。 我卻寶貝的很,歡天喜地拿去水池洗,很多人便站在一旁看熱鬧:“你洗了做啥?” 我也不說,只是道:“過幾天來家里看。” 我一共要來12黑筐,都被我洗得干干凈凈。 一個做了鞋架,一個做了臟衣籃,有五個組合成了小書架樣式,用來放藥零食洗漱用品等,另外五個被我翻了面靠在墻角,鋪上墊子,成了小沙發。 每有人坐,我便站在一旁緊張地喊:不能太用力! 業余愛好變成了撿垃圾,輪胎,石頭,竹筒,酒瓶都撿回家。 將輪胎洗刷干凈,包上布,再放個我淘來的小枕頭,變成了懶人椅,窩在里面看書,超級舒服。 先生每一回來便和我搶,我們便猜拳,輸的人坐“沙發”。 石頭被裝在酒瓶里放水養著,放在“小書架”上,被誤以為是我花大錢買來的。 竹筒成了我的筆筒,又清新又雅致。 后來先生干脆跑去后山給我鋸了一根竹子回來,高低不同的花瓶也有了,煙灰缸也有了。 后來干脆連杯子,碗筷都換成了竹具。 先生被我帶偏了畫風,居然撿了張破墊子回家,洗刷出來,各種顏色交織在一起,碰撞出了強烈的民族感,非常驚艷,剪掉破損的地方,鋪在中間當地毯用,清早便成了我的瑜伽墊。 一日,和先生下河抓了兩條小魚,十幾只蝦米,又撿了些貝殼,花了10塊錢買了個魚缸養了起來。 家里插了花又養了魚,便有了“活色生香,如魚得水”的味道。 每當來客,總會驚訝的說:“呀,你家好漂亮!” 我便笑:“這是撿來的家。”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溪州新冠肺炎後遺症中醫門診
和美新冠肺炎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社頭新冠肺炎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 興趣嗜好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7fmf13803&aid=175014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