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輕撫著真心的印記
2015/11/05 09:45:21瀏覽80|回應0|推薦0
如果我們能回到過去,我不會還這樣苦澀地讀你留下的回憶。我會帶你去初遇的青石路,我撐一把紙傘,站在橋邊,看你滿身風雨,從遠處走來;我會和你一起嬉戲,和一曲清歌,聽一段《金縷》;我會帶你走過長安,再去尋找說好的約定,把時光滿滿地網起,不遺忘過去,不深憶傷心,把我找回,把你記起;我會長居深秋塞上,與你一起賽馬吹笛,看遍一世風景。

一絲清涼抹開天邊的思念,粼粼的波光翻湧著夢的絮語,浣日沁沁,心依融融。撐一傘陽光,懷一份平靜,渡一靨微笑,映一道彩虹。那把回憶的傘,我捨不得打開,於是就剪下一段深憐,為你撐起一片安然。夜深沉,倚著一份靜謐,一縷思緒如煙,憶成不變的詩篇,融入江南,清絕的蓮花,暗香盈,流芳。

一條雨巷深藏了我的回憶,一場煙雨朦朧了我的癡迷,中間的雨模糊了我眼的距離,卻隔不開心的距離。涓涓細語流淌著思念的甜蜜,一首回憶,筆下輕淌。閉上眼,眼前不禁浮現出一座橋,一片煙雨,一把油紙傘,兩個人。小小的雨彈,落到身上,擊中心靈,在那些曾經碰撞的地方,就生長出思想來——撐傘,並非只是為了遮風擋雨……

暮春之雨,脾性有些古怪,時而柔情時而率性。雨滴在了樹葉上,順著葉兒滑落下來,洗刷了葉兒的塵埃,洗盡了一切的鉛華,乾乾淨淨的;雨滴在了花兒上,花瓣一顫一顫的,惹了嬌豔,塗上了一襲水洗的芬芳;雨滴落了水潭裏,漾起了一圈圈的漣漪,一個,兩個,三個……這樣無數個的一個接一個,形成了無數的水花,跳躍著;雨滴到了透明的雨傘上面,"叭叭"地響著,那個樣子是那麼的調皮,然後就像珍珠那樣滾落下來,匯成線,直垂到傘下,素手接起,一陣陣地冰涼。指縫太寬,握不住匆匆而逝的白晝;指縫太窄,擱淺了青澀的年華。今晚,隨意翻看相冊,翻出了一張熟悉的面孔,在看到那張面孔後,心情久久不能平復,我以為早已摒棄了關於你的所有記憶,怎奈,偏偏擱淺了一張照片生髮藥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drefgdg&aid=34939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