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霸凌事件報導 - 電視台角色失當
2010/12/22 00:40:02瀏覽207|回應0|推薦0

校園霸凌事件一時之間變成電視新聞主角, 加上電視台24小時重覆播放霸凌的畫面,彷彿一夕間全台灣的學生校園安全都變成有問題了, 事實有如此嚴重嗎 ? 我想是台灣電視台的誇大現象, 往往在重點新聞時段只報導事件的發生, 真正事件發生的原因, 是固定問題學生的霸凌, 還是普遍現象沒做調查, 事件發生後學校和家長處裡的過程沒有深入報導, 先24小時播放那些打了馬賽克的霸凌的畫面, 帶給社會的是什麼呢 ? 多元化的社會, 學校教育, 家庭教育 社會教育在在都影響我們的下一代, 選舉的漫罵, 政黨的惡鬥, 還有可能會孕育我們祥和的下一代嗎 ?  

教育講的是有教無類, 但重點是因材施教, 霸凌的原因不認真解析出來, 電視台光報導社會案件是不會讓社會變成更好, 只會強調社會的黑暗面, 這種24小時的報導不要也罷.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huang123&aid=4720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