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做─翻轉焦糖蘋果塔
2013/09/18 17:00:42瀏覽1186|回應1|推薦4

 

最近在TLC看了好多關於翻轉焦糖蘋果塔的分享,一直很想做做看,但一直都沒有找到食譜,所以就擱著再擱著。

然候有一天,在非死不可由朋友的分享發現,有個叫《愛料理》的地方,有許多網友分享各式甜點及料理的分享,很棒,時不時可以發現,需要的食譜,再依樣做出即可,十分方便。

而我這次做的是依照《愛料理》由Amber's小廚房 發表的食譜  做的

連結在這裡http://icook.tw/recipes/34519  步驟很簡單喔

某一天,準備了材料,興致勃勃的開始跟著做。

不過坦白說,甜點需要的奶油量都好多喔,好可怕的熱量熱量~~~雖然我不算瘦,但其實我不愛吃甜點,是典型愛做不愛吃,做完都拿去餵親友

 

第一個步驟是融化糖及奶油

 

放入蘋果,加入肉桂粉及少許檸檬汁

開中小火將蘋果煮軟湯汁收乾

倒進塔模裡

放進烤箱烤20分鐘後的模樣~光是這金黃微焦的模樣就好誘人喔

鋪上塔皮放進烤箱再烤20分鐘

噹~烤得金黃微焦的塔皮出爐嘍

切成八等份,放上一片薄荷裝飾,是不是很美呀

做法很簡單喔,出爐後忍不住切了一小塊品嚐,真的很好吃呀!

煮過的焦糖蘋果加了檸檬酸酸甜甜的,因為加了肉桂,所以多了肉桂的香味,還有糖煮過的焦香,不過因為做了這個蘋果塔才知道原來吉兒對肉桂會小小過敏,吃了會打噴嚏耶,終於解開多年來,她聞到某種東西就會過打噴嚏的原因,肉桂是真兇呀!

而這個蘋果塔很適合泡一杯黑咖啡來搭配,讓不愛吃甜點的我也破例又多吃了一塊。

因為塔皮還有剩(可能是我的塔模太小了),所以做了一個正常版的蘋果派。

不同的是,這次是將塔皮放在塔模上先烤過,再將煮過的焦糖蘋果倒及塔模裡,這次我多加了蔓越梅乾 ,個人覺得蔓越梅的果香也很搭蘋果,且烤出來的模樣賣相還不錯。

分享給大家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heart&aid=8594405

 回應文章

米蘭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reeting
2013/12/21 11:36
TLC really provides good programs.  Merry Christm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