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終於畢業了!It's time to change!!
2009/06/14 12:50:47瀏覽781|回應1|推薦0

推薦連結襄陵《畢業感言與敢言》    宛真《畢業感言

終於畢業了!畢業當然不是結束,是另一場挑戰的開始!

6月12日下午畢業典禮彩排的現場,當然是一陣雞飛狗跳,現場學生高分貝的嘻鬧讓人頭痛得只想吃止痛藥!

預演開始,練習帶領班級進場的時候,面對一排一排空曠著的座位我的腦袋突然一片空白,雖然我二度回到再興職場已經11年,帶過4屆高中畢業班,但走在星光大道上,為什麼我的感覺卻如此如此的《陌生》?徐組長,常教官,洪老師,都說:你怎麼會走錯位置?

11年了,為什麼我走錯位置?

時光回到89年第29屆高中畢典,當時是借用政大禮堂,當時的男老師一律深色西裝,女老師一律白色套裝或旗袍搭配絲襪高跟鞋,高中生最後進場,訓練有素的學生踩著教官規定的節奏前行,當然嚴肅的場地是沒有星光大道的!進入會場就座學生也自然鴉雀無聲,因為哪個班級吵鬧,回校就得面對檢討了!而且老師和學生一樣會遭檢討的!所以,當時緊繃的神經與前置的訓練,根本不可能有不知所措的事情發生吧!

It's time to change!

第31屆高中畢業典禮面對SARS肆虐,各校規定畢典一定要在戶外進行,當時我雖然不是畢業班導,卻臨危受命負責戶外活動主持人訓練一職,當時也許因為設計的效果氛圍不錯,學校第32屆依舊在戶外進行,同時讓學生以活潑的方式呈現班級特色,當時我帶領的畢業班進場是不要求如此亦步亦趨的走星光大道的!文章92/06/17畢業典禮的感恩 ,

It's time to change!

也許戶外典禮沒有好的團隊合作,很難呈現典禮的效果,學生也容易趁機開溜,第33屆起畢典改在知新大樓B3新的室內場地進行,當然一切又改回井然有序的進場方式,雖然畢業班學生可以自行製作進場的音樂,似乎是多元一些!

當時,我雖然不是應屆畢業班導,但是必須全程陪伴我訓練的學生司儀,所以我只擁有"看"別人走星光大的經驗!現場師長致詞與受獎學生的頒獎儀式的冗長固然讓人昏昏欲睡,但學生的吵鬧更是無可避免的畫面,吵鬧讓與會的學生更疲倦也更吵鬧,典禮結束我頭痛欲裂!端正站在司儀台上近三小時的我,腿也快半殘了!

It's time to change!

第34屆畢典,我身為畢業班導,可是再度肩負典禮司儀的訓練工作,所以我不得不失去"走"星光大道的機會,我的畢業班學生也是現場唯一沒有班導引導的班級,不過這一批學生本來就是人來瘋的個性,所以我不在班級上,對她們而言可是high得十分高興,典禮進行太無趣的時候,她們可是炒熱場子的好幫手!文章我的班級經營-優秀是「教」出來的 

It's time to change!

昨天是第37屆的畢業典禮,改變了什麼?唯一的改變是我終於"走"上星光大道吧!學生等三年,我居然等了11年耶!苦路啊!

畢典終於落幕,所有工作人員與會人員,大家都很辛苦,可惜看不見辛苦留下的《回憶》,《畢業典禮》是畢業生對母校最後的一份《回憶與回味》是很重要的 ,幾乎與自己的《婚禮》接近了,婚禮是自己費心張羅,《畢業典禮》應該是學校送給學生的一份臨別禮物,我覺得我們錯失了一個重要的機會!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0129&aid=304136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成長的路
2009/06/15 18:17
回首來時路,點滴皆珍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