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高手》第三百六十一話 (校園愛情故事)
2019/03/30 19:29:11瀏覽555|回應1|推薦24

《校園高手》第三百六十一話 

油老鼠急的心裏癢癢的,心想你不說,我就不信范冰冰不問,他猜地一點

不錯,范冰冰本來一直留神聽著,聽說這裏忍不住問道:「石頭到底是什麽做

的。」

 

趙逸飛笑笑,「你相比是看我送他一塊玉佩,卻送你幾塊石頭,覺得心裏

不平衡。」

 

范冰冰猶豫了一下才道:「本來是的,不過後來我想了,只要是你送的,

石頭和玉佩又有什麽區別?」

 

她這一句話聽起來平淡,卻包含著無限的情意,趙逸飛卻是聽了一怔,大

為感動,油老鼠忍不住歎息道:「趙老弟,大妹子是個好女子,你不要辜負了

她。」

 

范冰冰嫣然一笑,有些羞澀的低下頭來,開車的司機本來一直悶聲開車,

這個時候也忍不住說道:「不錯,這位老哥說地一點不錯,這看著,不愛錢的

女人真的太少,你就說我家那個婆娘吧,本來前幾年還能和我安心的過日子,

那個時候老哥你也知道,大家都窮呀,所以也就沒有什麽攀比,現在呢,唉,

成天和我提的,三句放不離一個錢字。」

 

 

油老鼠有些納悶,怎麽開這條路計程車司機都很健談的樣子,卻不好打斷

他,只是隨聲附和道:「你說地不錯,不過,不過我沒有老婆。」

 

司機一愣,一隻手把著方向盤,另外一隻手重重的拍了油老鼠肩頭一下:

「你不要老婆就對了。」

 

油老鼠吃痛苦笑,范冰冰卻有些不滿意的了一聲,「你娶老婆後悔了

嗎?那你當年為什麽要娶她?」

 

司機愣了一下,車卻開的四平八穩,震動都少,半晌才道:「我娶老婆的

時候不後悔,可是現在我老婆早變了,並不是當初的那個。」

 

「自己花心就花心。」范冰冰不滿的說道:「你這種人我見得多了,追求

人家的時候什麽甜言蜜語都會說,等到人家年紀老了,把一生最寶貴的時間都

浪費在你身上的時候,變成黃臉婆的時候,你就開始厭倦了,難道不是嗎?」

 

車裏的三個男人面面相覷,卻又委朘反駁她這個問題,以為從女人的角度

來看,的確是這樣,可是從男人的角度呢?

 

 

 

「不是的。」司機深思半晌,終於搖頭道:「她在我眼中什麽時候都是那

樣,只不過你要知道,男人的壓力本來就大,我也就這點本事,年紀又大,接

收什麽新事物又慢,就算能學點新東西,四十多的男人再找別的工作,不要說

遞什麽簡歷,人家一看歲數,就直接拒絕了,我不是不想賺錢,可是你讓我怎

麽辦,我不能去偷,我不能去搶,碰到個胡攪蠻纏的乘客耍酒瘋發橫什麽的,

陪了油錢不說,還耽誤了一天的活,我們這活累死累活的,一天除了上交的份

錢,押金,保險,東扣西扣,到手實在沒有幾個的,一天工作十幾個小時,呼

飯都吃不下幾口,不就是想多拉幾個客,多賺點錢養活老婆孩子。」

 

范冰冰沉默了下來,看司機好像年紀並不蒼老,滿臉的皺紋卻比油老鼠還

多,頭髮花白了不少,眾人都知道,白髮有很多原因,除了年紀原因,憂慮和

營養不良無疑是關係最大。

 

司機卻是說越激動,「我回家卻是從來不說這些的,看著兒子殷切的眼

神,我這個當爹的回到家裏累的只想睡覺,卻還要給他輔導功課,我這一輩子

算完了,可是兒子不能還這樣活,是不?」

 

范冰冰咬著嘴唇,沉默不吭聲,她雖然自立的早,畢竟沒有吃過什麽苦,

相對於這些生活在底層的人們來說,生活的水平可以說是差的太遠,可是她知

道,司機說的是實話。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優天使【天上掉下來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想看【全文】
2019/03/30 19:38
想看【校園高手】全文在舊版的我的自訂分類文章區左上角算來第六個《校園高手》就有收集每一集的文章,沒有重覆。謝謝大家的收看。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