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載小說】《校園高手》第八百四十七話(下)(校園愛情故事)
2023/05/25 15:32:01瀏覽277|回應0|推薦22

 

 「我?」范冰冰已經找了個偏僻的地方坐了下來。「我怎麽說也是學企業理

 

的,這點還是明白的。」

 

 

「可是為什麽他們不派單。也不宣傳呢?」趙逸飛望了一旁懶洋洋的老

 

板,突然問道:「這好像和商家一向唯利是圖的性格不符合。」

 

 

范冰冰卻是笑了起來。「其實這個問題我已輕問過老扳,你猜猜他的回答是

 

什麽?」

 

 

趙逸飛想了想,「是不是因為他是個懶人,所以才不思進取?」

 

 

「可能吧。」范冰冰竟然點點頭,「他當時就說,現在的生意他已經很滿

 

足,他說人生一世,草活一秋,都是來去匆匆,很多人一輩乎只是為了錢字。

 

忙忙碌碌的,他不喜歡。」

 

 

趙逸飛沉默了下來。竟然歎息的點點頭。「他說的很有道理。」

 

 

「他不想為了錢錯過人生中更多有意義的東西。」范冰冰抬頭望了一眼那

 

個悠哉的老板,「所以他早上八點鐘開店,晚上六點鐘關門,從來沒有改變的時

 

候。他說只有這樣。他才能有空讓家人休息一下,他不想死了的時候,暮然回

 

昔才發現,自己竟然用在生意上的時間,竟然比和家人一塊的時間還要多,我

 

聽著很感動,雖然很多人認為他是沒有志氣。」

 

 

「他其實這樣也不錯。」趙逸飛笑道:「怎麽會沒有志氣,就算一個賣茶葉

 

蛋的都會心中的夢想。甘於平庸,其實卻能少了很多煩惱。我從來不認為那些

 

成天開著遊艇,有著飛機的人煩惱會比我們少一些,有錢有有錢的煩惱。沒錢

 

的也是一樣。」

 

 

「聽著酸溜溜的。」范冰冰笑了起來,「我們自己說說就行,不然別人一定

 

會說我們吃不到葡萄的。」

 

 

兩碗牛雜麵擺到了二人的面前,蒸蒸的冒著白氣,透過霧氣看過去,店裏

 

的一切顯得有朦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