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高手》第二百二十一話(5/2更新)
2018/05/02 18:56:32瀏覽854|回應1|推薦20

《校園高手》第二百二十一話

 

「那你叫我逸飛好了。」趙逸飛苦笑道:「我覺得你對我的稱呼也非常的別

扭。」

 

秋曉晨笑了起來,大大方方的叫道:「逸飛,不知道你平時還有些什麽愛好?」

 

「對了,秋記者,只是聽你們說逸飛是什麽見義勇為,具體如何你還沒有給

我介紹一下呢?」付主席忍不住問道。

 

「你們不知道?」秋曉晨美麗的大眼睛有絲詫異,「我聽領導說,他遇到民

工被地痞打,挺身而出,一個人打幾十個呢。」

 

臉上微微紅了一下,其實具體情況她也不甚了了,只是知道今天許妍本來打

算采訪趙逸飛的,中途卻出了意外,住進了醫院,電台的領導好像又很重視這個

人,這才打電話讓她先期采訪一下,但是若具體什麽事情,說的又不是很清楚,

她也知道,自己一個實習記者,說是采訪的,寫的內容還要上面把關審核,總之

新聞,無非那麽回事,真實性永遠放在及時性的後面。

 

付主席迭聲道:「了不起,了不起。」內心卻想到,你吹牛不打草稿吧?一

個人打幾十個,你以為趙逸飛是特種兵呀。

 

 

「對了。」付主席雖然腹誹不已,表面上仍然熱情的說道:「逸飛他的愛好

嘛,很廣泛,喜歡籃球,喜歡幫助人,學習又好,就是學中文的老教授就對他讚

不絕口呢。」

 

付守信搜腸刮肚的想出趙逸飛的這些特點,儼然以趙逸飛的經紀人自居,秋

曉晨微微皺下眉頭。卻不停的往手上的本子上記著什麽,這些形容詞也是陳詞濫

調,如果上報的話肯定要找個特別點什麽的,對了,少女突然想到辦公室主任經

常訓導的,要深度挖掘,找出他精神上地閃光點!

 

正琢磨著該如何提問,趙逸飛手機突然響起,道了聲歉,趙逸飛走到一旁接

通了手機,講了幾句,掛了手機。無可奈何的走了過來,「真的有點不好意思,

我一會還有些事情。」

 

「什麽事?女朋友找吧?」付主席熱心又有點深意的說道,偷偷的看了一眼

秋曉晨的臉色,見她好像並沒有聽到,仍然記著什麽,不由有些失望。

 

「不是,是大吳找我有事,付主席,你要不要也過去看看?」趙逸飛緩緩道。

 

「我今天還有點事情。」付主席連忙推掉,「估計要過幾天才行,逸飛,見

到大吳的時候幫我問候一句,就說讓他安心養病,一切有我呢。」

 

 

這種無關痛癢地話語說起來不要什麽錢的,付主席倒不介意多說幾句。

 

「既然你還有事,我就改日再約你。不過還要打擾你幾分鍾。」秋曉晨抬起

頭來,顯然也聽到趙逸飛剛才說的話,「其實按照道理而言,一個人不可能打倒

十幾個的。」

 

趙逸飛笑笑,卻沒有辯駁。

 

「我想你多半是練過武術吧?」秋曉晨眼中充滿了好奇,「能向我透漏一下,

你具體學的是什麽門派嗎?還是家傳的武功?」

 

趙逸飛愣了一下,「我就是平日練練,也沒有拜師,我父母,也是普通的人,

會武的。」

 

逸飛謙虛了散步,「付主席一副惟恐天下不亂的表情,這附近就是沒有磚頭

瓦塊什麽的,不要他一定會拉著趙逸飛表演一下單手開碑,胸口碎大石頭的功

夫。」隨便露兩手,給秋記者看看,對了,秋記者,你帶那個,上下看了半天,

「攝像機或者照相機你沒有帶嗎?」

 

秋曉晨不好意思的搖搖頭,「我今天只是臨時采訪一下,聽說過兩天電台要

請逸飛去做個專門的訪問,我只是準備下到時候提問的提綱。」付主席有些失望,

自己白忙了一場,看來這個雖然漂亮,卻不過是個實習的記者,沒有什麽權利,

因為相機都沒有配備,自己說了半天,也不知道在她的本子上有沒有兩個字,熱

情這一刻從赤道轉移到了北極,這樣,那逸飛,打套拳給秋記者看看吧。」只是

口氣已經遠遠不如剛才那麽熱情。

 

趙逸飛臉色有些發苦,看了一眼四周,「就在這裏?」

 

付主席看看四周,也發現這個地方的確不適合表演,知道的是你練功夫,不

知道地當你神經病呢,「那就下回有空再說吧,秋記者,怎麽樣?」

 

秋曉晨有些失望,看到趙逸飛並不上心的樣子,不好合上本子,「那好,今

天就到這,先不打擾你了,我看看過幾天再聯係你。」

 

趙逸飛有些頭痛,點點頭,轉身離去,付主席卻不著急了,「秋記者,你是

哪裏人?才畢業嗎?」

 

秋曉晨一直望著趙逸飛的背影,見他發問才回過神來,「是呀,其實我也是

新聞係畢業的,不過是在華東新聞大學。」付主席來了熱情,「原來是師姐,那

以後還請多多關照。」

 

秋曉晨笑了起來,「關照不敢當,對了,剛才其實也沒有問什麽,付主席有

空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3 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