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東京黑白走-2吉祥寺
2010/12/14 16:27:38瀏覽2096|回應1|推薦0

今天的行程是吉祥寺及下北澤。

在昨晚L家的宵夜小聚,大家約定九點整在大廳集合。

因為這團體活動,不敢太龜速,擔誤到大家的時間,所以當晚回房後,我和吉兒抓了一下時間,決定在七點半起床。

在清晨七點半的鬧鐘響了後,吉兒先去梳洗及泡澡,我則打開遮陽效果超好的簾子,讓清晨美好的陽光透進來。

透過網窗看外面,天空藍得很美,趁這段空檔很直覺便拿起相機試試定焦的功能。

一打開窗戶,陽光便灑了進來,今天是好天氣

窗外的世界~~自動對焦的焦點是定在網窗上,後景變模擬了。

窗外的世界~~~手動對焦的焦點是定在景上,網窗的線條變模擬了。我也不知道這樣拍對不對,就亂試嘍

我愛的草莓優格

打理好自己後,先把昨天晚上買的、吃一半的優格和吉兒分享完。

飯店的自助式早餐有簡單的麵包、生菜沙拉、優格及熱湯,在用早餐時間,用餐區旁的飲料機則無料開放,有速食濃湯及冰熱飲品可以選擇。

只是看到自助早餐區的早餐我有一點失望,因為上野入谷口區的Super Hotel每天都有水煮蛋。

那水煮蛋可不是普通的水煮蛋,光是薄薄的蛋白與大大的蛋黃比例就夠吸引了,再瞧那赤黃色的蛋黃及約莫八分熟的口感,簡直是人間極品。

題外話--這種蛋對吉兒吸引力不大,這怪小孩不愛水煮蛋的蛋味,蛋太大顆不吃(如駝鳥蛋)、蛋太小顆也不吃(如鳥蛋)、蛋黃太黃也不吃(如鴨蛋)。

在我們用完早餐後,M和女友才匆匆趕來吃早餐,可能是昨天太累了,我們的走法,對第一次自助的小情侶來說,還是有操到。

去年讓我連吃好幾天也不膩的水煮蛋

御徒町Super Hotel自助式早餐

我的早餐

飯店外那一棵銀杏

只要風一吹,飯店外那一棵銀杏便會撒下一堆黃葉,旅人眼中的美,清掃人員永遠掃不完的痛

今天的第一站是吉祥寺,L很篤定的說,依我們會為某一個小點而停滯很久的腳程來看,今天絕對沒辦法再殺到下北澤去逛。

因為基本上,撇開在春、秋兩季很美的井之頭公園不說,光是吉祥寺北口、南口有太多可以走可以逛的點,我們姑且就看看,局勢是不是如L所預料。

首先先去逛吉兒工作上需要的店,光是那家店我們就花了將近兩個小時,被困出出不來......這時開始有真的逛不完的不祥預感。

一堆粉嫩嫩的顏色,看得我的心好癢啊!

在這家店看到好多音符的飾品,超嗨的,所以選了幾個送給在學鋼琴的大姪女。

在那家店,M買了一組新出類似粉彩的繪圖材料及幾本素描教學的人體結構書,M這一個舉動讓大家跌破眼鏡,畢竟現在電腦繪圖取代了一切,很多素材都可以模擬,再看他買了書,直覺,上到M的課的學生真是有福,這個老師在教學之餘,不忘提升自己的基本功,並不忘手繪帶給他的感動

路邊的可麗餅店

在路邊看到可麗餅店,因為擺在路邊的樣品實在太誘人,所以買了兩種口味一起吃。

這是第一次在日本吃可麗餅,發現和臺灣的很不一樣。

日本的可麗餅餅皮是薄軟的,捲成三角柱狀後咬下的口感是軟的,我個人覺得和千層派的口感很像,我並沒有很愛。

我想日本可麗餅勝在於當季水果很誘人,奶油口味濃郁卻清爽,喜歡甜點的人應該會很喜才對。

L也不愛可麗餅,所以她點了支來自北海道的哈密瓜冰淇淋,其實天氣不冷,很適合吃冰啊~~

每一樣看起來都很誘人

還有鹹口味的可麗餅

無印良品裡的巧克力柿種

無印良品裡可愛的薑餅屋

搭著手扶梯離開無印良品時,看到樹影倒映在牆上。

吃完後看到無印良品,小逛了一下後,原本是要直接往井之頭公園去,但因為快中午了,L提議吃完午餐再走過去,順便休息一下。

午餐沒特定要吃什麼,看到什麼就吃什麼,這是L一直給我們的觀念,隨性得很。

無奈可能正值午餐時間,好幾家看中的店都爆滿,最後在這家「麵僧」坐穩了屁股。

很意外,隨機選的拉麵店還挺好吃的,不過我個人覺得,湯頭還是鹹了點,吉兒的野菜拉麵口味比較清淡,上頭鋪的野菜很爽脆。

比較好奇的是M那碗拉麵,類似涼麵,可沾豆乳湯來吃,寫到這裡才發現,忘了拍M女友點的拉麵口味。

走得好渴,這一杯冰水來得正是時候。

擺在桌子中間的調味料。

吉兒點野菜拉麵

我有水煮蛋情結,所以點的是玉子拉麵

L點有餛飩的叉燒拉麵

M點的是有豆乳湯沾醬的涼麵

近拍有多種配料的涼麵

店面牆上的橫招牌

享用完拉麵,大家又在門口猛拍了幾張相片才肯離開。

接著便是踩著悠閒的腳步往井之頭公園的方向走。

沿路被M拍女友的舉動笑死了,超配合的M女友似乎很習慣被男友擺弄拍可畫的相片,所以這一段路我們花了不少時間。

後來L不經意瞥到這一家當舖,大家很有默契的拍了同一個景。

不知哪戶人家家裡不知名的花,粉粉嫩嫩的,很美。

盆栽也放了充滿聖誕氣息的擺飾,好多

記得去年我們和L是在百貨公司的地下街買了烤雞軟骨及一些燒物,帶進井之頭公園吃,因為那一次去是在下午四、五點,幾乎罕無人跡的公園,有一種寒涼的感覺,三個坐在公園長椅上「野餐」的阿呆差一點沒冷死。

今年也不知是天氣好還是怎麼的,人多到不行,連吉祥寺名物─伊勢屋總本店裡一串80日幣的炭火烤肉串店鋪前也擠得滿滿都是人,如果真的買了東西帶進公園「野餐」,絕對會面臨無處可坐的窘境吧!

井之頭公園裡陽光超好,人也超多。

由井之頭公園可以走去吉卜力美術哦~好奇需要走多久才會到

影子被拉得好長,我變修長嘍

公園裡還有未落盡的楓葉,這是仰頭拍的角度。

看看這個人潮,驚人啊!

進公園前兩旁的商店都是人,看到M用黑白功能,我也現拍了幾張,結果反被M嘲笑。

他說用黑白的拍出的相片就算用軟體也不能變彩色的,但用自動色彩的拍,回去用繪圖軟體轉成黑白的就好了。

我哩咧,啊你是在給我裝肖為哦,你不是也用黑白拍了好幾張,還嘲笑我,可惡

接著我被一家店的手繪明信片吸引,然後不知怎麼的L跟著進店後,開始幫我們解說每一張明信片上的意思,真是貼心的大姐姐。

由此可知,這群人已經開始有延遲行程的趨勢,腳步真的很慢捏....

在店裡耗了十來分鐘,大家繼續用很隨興的腳步散步進公園。

接下來就完全陷入不知明的狀況裡。

因為公園裡黃紅綠葉在陽光下顯得繽紛燦爛,大家開始瘋狂取景,拍紅了眼,連投販賣機買飲料的畫面也記錄了下來。

而M在看到吉卜力美術館這個小指示牌時差點沒瘋掉,因為他是宮崎駿的粉絲,一直想去吉卜力美術館朝聖,這次行程沒排上,實在是一遺憾,不過無妨,下一次再排就好了。

(去年在江之島遇雨時L就對我們說過,明年再來就好了,只要堅持這樣的信念,絕對會實現心裡的想望!!)

當我們逛完井之頭公園,天色漸暗,果然應驗了L說的話,我們沒辦法去下北澤了。

既是如此,大家的腳步索性放得更慢了,慢慢的往北口晃去。

我在0101丸井幫媽咪買了一條手帕及送給某友的束口袋,而M及女友則在外頭的攤販看到貓頭鷹的飾物,於是大家這段時間是分開逛的。

好多貓頭鷹的飾物,要選哪一樣才好呢?

又是滿滿都是人

因為是假日的關係,來到北口還是見了一堆人頭。

在入口M女友看到藥粧外佳麗寶的小攤車有活動,她買了一組酵素32小罐+洗顏的組合,¥1365,還送福袋,是這幾日看過最便宜的組合。

後來M買了兩組,我買了一組,福袋裡是小熊維尼的馬克杯杯及一條絲巾,真的是有夠有誠意的福袋。

後來我們發現在隔沒幾家有一家藥粧的價錢,應該是這幾天來比較過最便宜的,大約都便宜在¥100左右。

我愛用有著無敵涼度的ZI眼藥水在這裡是賣¥295,上野松本清賣¥399。

難怪店員都跩跩的,因此這家被我們意外發現的藥粧我們稱之為跩跩店,雖然跩,但好後悔沒把想買的藥粧都買齊。

在這家漢堡店隔壁的藥粧很便宜

媽呀,排得可真長><

來北口有一個目地,就是吃北口最有名的松阪牛肉丸子,聽L說,她前幾天自己跑去谷根千,發現一家有名的炸肉丸子店,她說如果沒吃過,吉祥寺的牛肉丸子,她會覺得那天吃得不錯,但因為有所比較,所以吉祥寺的松坂牛肉丸子勝!

不過在我們來到松阪牛肉丸子店舖前差點沒暈倒,隊排到長到讓人不想排隊。

只是難得來了,不吃真的很可惜,所以不想逛的L又發揮大姐姐精神,幫我們排隊,放我們幾個四處逛。

很卡哇意的壺,好想買~~

實在不好意思讓L一個人幫我們排隊,所以我和吉兒只是意思意思晃一下,又跑回隊伍中和L聊天。

聽L說,假日一個人最多只能買20顆,我們不用買那麼多,只要一人吃一顆嘗鮮就夠了,而今天買五顆以上有優惠,雖是如此,還是比去年貴了一點,記得去年的價錢好像是¥150。

買五顆有優惠哦

終於買到了

在L買到現炸牛肉丸子前五分鐘,M和女友不敢多逛,跑來找我們。

等L把牛肉丸子發給大家,趁熱吃是一定要的,於是很理所當然的站在丸子舖斜對面賣手機的店前享用熱呼呼的牛肉丸子。

松阪牛肉丸子是用頂級的松阪牛肉的絞肉做成的,為了保留頂級牛肉的鮮美,只以鹽和胡椒調味。

外酥內多汁,一咬開就可以聞到熱騰騰的牛肉香味飄了出來,難怪會成為旅人及在地人必買之物。

就是這一顆炸牛肉丸子

M拿到手馬上拍一張

咬一口香氣四溢,牛肉香飄了出來~

很燙,丸子裡的湯汁流出來了啦!

吃完牛肉丸子,大伙往LOFT走去。

會想逛是因為聽幾個前編說過關於LOFT手帳的事,上網找了資料才發現,手帳現在很夯啊!

上了LOFT四樓,來到手帳專區,看到價錢真的買不下去,一本手帳折合台幣要一千多元呀!

不過坦白說,日本手帳的功能分得很細,手帳周邊又多又可愛,有貼紙、型版喜歡的人在這一區應該會瘋掉吧!

我在這裡買了一份粉紅色的點點貼紙及粉紅色表情型版給另一個好友,後來在最後一天在新宿的某一家美術用品專賣店看到手帳周邊有折扣,以後若有需要應該會去那家店買吧!

LOFT的手帳專區

吉祥市北口外的夜景

車站裡的果汁,我們研究了好久,為什麼果汁要先搾好放著,不會氧化變色嗎?

離開吉祥市後天色已晚,今天的晚餐是居酒屋。

因為M及女友在之前參團時超想吃居酒屋不果,所以這次有五個人,正好可以一起去。

L提議去御徒町附近的和民,雖然去年和L也是吃和民,但聽說這一家剛開沒多久,所以還是來嚐嚐。

值得一提的是在和民隔壁這一家魚的專門店。

L之前經過,被烤扇貝及註1.給吸引並且意外發現,這些燒烤海鮮都是兩串¥500,價格之便宜的優惠只有在快收攤時才有,不然平時是一串¥500,當然,冒著撐死的可能,在L的大推下,我們買了一串烤扇貝及香魚共享。

註1.在日文中,香魚寫為鮎(發音ayu),因為日本古時候曾經用這種魚來占卜。而且香魚也被稱為「年魚」,因為牠們的壽命剛好是一年。

香魚資料擷取自阿德扎記-吃有興趣的可以連去看看^^

非買不可的大扇貝,兩串500

另一種魚看起來也很美味

魚專賣店的隔壁就是和民居酒屋

大家都點沙瓦,M的是芒果,要先磨成芒果泥加進沙瓦裡。

很清爽的一道菜

吉兒是柑橘口味的沙瓦

炸雞胗,很酥很香。

我最愛的雞軟骨

L上居酒屋必點的炸雞翅

一堆綜合炸物

外像魯蛋內是溫泉蛋

大家都愛的烤魚,魚肉烤得外酥內鮮嫩多汁。

炸飯糰

鮭魚茶泡飯,我覺得有點鹹。

相撲鍋~~因為L的前車之鑑,只點兩人份,很好吃!

居酒屋的東西很精巧不錯吃,但上的全是四人份,這讓有五個人的我們有些苦惱,只好有時兩人合吃一份。

幸好一整天吃下來,大家的肚子不是太餓,所以這樣的量很OK。

相撲鍋要推一下,料很豐富,湯頭也很不錯。

最讓大家驚豔的是撒上乾海帶絲的生高麗菜意外的好吃,這道我好像沒拍到,但它是看似很平凡的一道菜。

就是洗淨的高麗菜上撒上乾海帶絲而已。

高麗菜清甜,口感爽翠,連高麗菜梗的地方也不會老到咬不下去,讚

吃完居酒屋要逛一下超商

今天在我家小聚

大大的草莓很好吃呀~~~

蘋果也很讚,甜中帶著點酸味,鮮脆多汁!

酒足飯飽後大家散步回飯店,也不知道是因為太累,才區區一小杯沙瓦,該臉紅的都臉紅了。

不過該每天晚上必去的超商還是一定要去,就算只是晃晃也開心。

回到飯店各自梳洗後是在我家集合吃水果,剛剛買的海鮮實在沒胃可裝,直接放冰箱,找時間再吃吧!

小聊完解決完水果便是休眠時間,走了一天,逛了一天,鐵腿了

明天繼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sicw3636&aid=4695641
 引用者清單(1)  
2014/10/02 20:39 【udn】 這裡便宜!入侵 謎樣 貼紙 東京比價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2/14 23:30

我也想進去三鷹森美術館參觀喔~

還有居酒屋!!!那到底什麼樣的店呢


季潔(jassicw3636) 於 2010-12-15 13:55 回覆:

澤心~

我想喜歡宮崎駿的人都會想去三鷹森美術館吧

因為三鷹森美術館不能現場購票,所以需要預先訂,原本是想,若我們的行程允許,就要去當地的超商訂票,不過行程太趕了><

希望妳有一天能去參觀^^

日本的居酒屋是日本上班族的下班,和朋友喝酒聊天吃飯的地方。

台北也有和民哦,有機會妳可以多找幾個朋友去吃吃看^^

和民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