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東京黑白走之三】淺草雷門&銀座
2010/12/31 15:14:42瀏覽1894|回應0|推薦0
 今年的走法其實挺有趣的,因為L帶著家人遊東京後,繼續留在日本自己玩。

她其實有自己的行程要走,所以在我們留在東京這五天的行程,並不是天天一起走,我也跟M說,他若和女友想去哪裡,可以隨時脫隊,若有意願,晚上再集合一起吃晚餐。

這樣完全不受限的自助玩法,讓行程彈性多了,也讓跟我們一起出去的朋友,可以親自體驗自助旅行的樂趣。

今天,L獨自去想去的地方,而L及女友跟我和吉兒一起去淺草雷門玩玩。

◎電子看板顯示到雷門的地鐵抵達時間

◎淺草雷門站的壁飾

淺草雷門 是來東京的觀光客必去的地點,提起雷門腦中就很自動的浮現掛在龍山匾額下的紅色大燈籠,因為那是觀光客到此一遊必拍的照片。

因為觀光客不少,所以拍到雷門巨大燈籠後我們便直接走向由「雷門」到「寶藏門」那段參道閒晃。

參道兩旁的店舖是從江戶時代就延續下來,店舖裡全是有著濃濃日本風味特色的旅遊紀念品、民間工藝品、和服以及日本人喜歡的小吃。

光是逛這兩條就要花上半天的時間,幸好我們不是旅行團,可以慢慢走、慢慢晃,愛看多久就看多久。

◎讓人目不暇給的吊飾

◎充滿濃濃和風的珠寶盒

◎看到這個我都會想到宮崎葵演的篤子

◎銀杏

◎人一樣很多呀~~~~

◎結實纍纍的橘子樹

◎唯一一株櫻花

◎陽光很好

第一次沒把雷門逛得那麼徹底,這次時間充裕,這一區繞得還挺徹底。

逛完仲見世通後直接往傳法院通、公園本通及西參道商店街亂晃,其實賣的東西大同小異,但有些東西比仲見世通便宜一點,如果有時間亂晃的人,看見喜歡的東西不要急著買,或許可以比較一下再下手。

因為接近中午時間,雖然附近有超有名的「大黑家」(海天老丼),但預算有限,所以想找便宜一點的店來吃。

幸好,在附近有家「吉野家」,不加思索便奔了進去。

因為來東京第二次還沒機會吃過,一直想找機會吃,再加上L前些天吃了碗牛丼大推,所以我們的午餐有著落啦~~~

◎先點餐,類似販賣機的機器上有各種餐點圖案,不怕看不懂。

◎點完會有一張領取單跑出來
 

◎食物雖平價,店裡感覺還不錯。

◎牛

◎M點咖哩飯

◎我和M女友點一樣,有一顆蛋^^

◎溫泉蛋

◎料超多的味噌湯

我還是忍不住被那顆蛋給吸引了,而我有相同渴望的M女友和我點相同的東西,這一頓加起來,我和吉兒才花了¥1070

吉野家的牛丼我覺得很不錯,把那顆蛋伴進去時,好吃得不得了,附的味噌湯也不馬虎,料挺多的,有豆腐、洋蔥、小碎肉及類似馬鈴薯口感的東東,唯一小缺點,我還是覺得湯鹹了點。

吃得飽飽後準備離開雷門,於是往回走,中突看到百元的店,所以忍不住晃進去挖寶。

逛完百元的店再出來時,繼續往回走, 雖然是同一條路,但還是看到許多來時沒看到的有趣景象。

◎某一家店外可愛畫風的看板

◎熊熊和啤酒、可樂

沒想到在往走時就後悔了~~

那時約下午一點多,好多攤販都出來了

本堂邊有一攤攤的美食在對我們招手

大家有致一同哀號,怎麼不來這邊吃,選擇更多,可惜這時大家的肚皮撐得飽飽的,只能聞香興嘆。

但真的能做到聞香興嘆嗎?

◎充滿庶民風的一區

◎某一家飯店外牆

◎引人犯罪的食物

◎攤販邊一景

◎攤販邊一景有柳樹還可眺望五重塔

◎感覺非吃不可的章魚丸子

◎瞧瞧,這麼大一塊章魚,能不吃嗎?

當然不能我們這一群愛吃鬼,在轉進本堂第一攤立刻被誘惑了。

看著年糕在網架上烤得膨漲、焦脆,包在年糕外的海苔散發著誘人的香氣,以及烤年糕的阿婆對著我們露出和善溫和的微笑,還把持得住嗎?

最後是買了兩塊四人共食,我吃了一小口,真的只是一小口,因為我並不愛這東西,不代表我不是愛吃鬼

吃完年糕發現,攤販旁的景很美說,所以又玩了起來。

可憐的M女友又被我們擺弄各種姿勢,先是在粉豔的花前接著是在柳樹前,拂柳簾後,才甘願乖乖拍單純的景。

拍完,又遇上一攤章魚丸子,受到那大大塊的章魚肉招喚,我們二話不說買了一盒一起吃,明明嘴上喊著~~噁,飽到想吐,不想吃了啦,但為什麼大家還一直買,一直吃,這是什麼狀況?

◎攤販邊一景可遠眺五重塔

◎這棵銀杏是雷門最美的一棵

我們在這棵銀杏樹下也玩了很久,因為地上滿是掉落的銀杏,硬要抓起一把往天空撒,捕捉它掉下來的那一瞬間,這時才發現,這種效果不好拍呀,手動得不夠快,最後雖然有拍成,但還是不盡理想。

我們笑像M用畫的比較快,要多少有多少,氣氛超唯美。

被我們這一玩,又耗掉快半個小時的時間,在往花月堂走時發現人一堆,好像是在排大波蘿麵包,原本M女友想買來大家一起吃吃看,但實在飽到不行於是作罷。

貼上連結讓大家聞香~ 淺草 花月堂

◎花月堂裡賣的波蘿麵包?人氣超旺

在我們很成功的克制沒買大波蘿時,眼尖的M女友看到旁邊排隊的某個女生拿著根可愛的草莓糖在舔,對草莓完全沒抵抗力的我們正疑惑要上哪兒買時,繞很遠去丟垃圾的吉兒給了我們解答,原來就在本堂邊。

一走近攤販馬上被可愛的水果糖給吸引,原來是水果外面裹著麥芽糖,放在挖成一個個的冰洞裡,瞧來特別夢幻。

後來聽說台中有賣類似的冰糖水果串。

◎裹上糖衣的水果躺在冰洞裡

◎水蜜桃裹水藍色糖衣

◎草莓裹透明糖衣,好夢幻~

◎店家會附類似臺灣ㄡ ˇ 冰的餅乾小盤

◎要趕快吃,否則會融化啊

幾個興奮的女生買了草莓口味的來吃,M在一旁瞎鬧,硬要女友拿著左拍右拍,結果害得女友的夢幻變黏糊糊,草莓和糖衣分離,一點都不夢幻,之後M被我們碎念好久。

◎水中倒影

◎落滿地的銀杏落葉很驚人

◎河馬的大嘴裡全是掉落的銀杏

◎街頭一隅

◎店家外的雷門海報

終於離開雷門,下一站是銀座。

假日的銀座會封街,讓大家可以盡情自由的逛。

記得去年我們和L在星期日到銀座,那時L忘了封街到五點還是六點結束,不知情的我們只是疑惑,為什麼大家不悠閒地坐在路邊,很自然的拿著在百貨公司地下街買的烤雞肉串坐在路邊伸直腿,準備大嗑時,警察北北跑過來說~封街結束嘍,請把您美麗的腿縮回去.....言下之意很清楚,已經開放通車了,腿不縮回去絕對會被往來的車子輾過去,當時大冏呀~

有了前車之鑑,這一次我們沒悠哉到想坐在路邊看人潮,M及女友去逛UNIQLO,我和吉兒去買她要的東西,買完就在街頭拍熱鬧的銀座。

◎猜猜看,可愛的粉紅熊熊做什麼用?

◎噹噹~~~瓶蓋回收用

◎熱鬧的銀座夜晚

◎我覺得這張角度很美,難得有景深。

◎為了取--聖誕樹、銀座駅、老牌百貨「和光」的景,喬很久><

◎鐘樓的燈飾與古典的縷雕

逛完銀座後回飯店和L會合,再走路去她推薦的「塞西莉亞」(自己音譯,不知 道怎麼拼)吃晚餐,聽說這家店是她在日本留學時最愛來的地方,東西好吃又不貴。

◎菜單有漢堡排

◎冰酒杯

◎L點的小菜

◎今天喝白酒

◎L點的燉飯

◎M女友點的是招牌,類似焗烤的東東。

◎我點茄汁口味的義大利麵

◎吉兒的起司漢堡肉組合

◎吉兒棄飯選麵包

◎L是牛排肉的組合

點餐還可以加點白酒或紅酒,今天隨興點了白酒。

L因為中午吃太飽,所以點份量少一點的餐點,看到那盤綠豌豆,我想到西洋恐怖片很會拿這種綠豌豆做文章,case39裡那個被惡魔附身的小女孩,吃豌豆時,會拿牛排刀先細心的剝去外皮,再把豌豆對切....←題外話,這裡的豌豆是水煮,不是一般凍在冰箱很久的那種,豆豆的口感滑潤,還蠻好吃的。

我喜歡這家的茄汁,味道很夠,撒在上頭的起司也大有來頭,頗香濃,但因為我不是起司愛好者,所以總覺得奶味重,撇開這些不說,我的義大利麵很好吃!

還有吉兒選的主食要說一下,是口感很紮實很特別的麵包,很適合拿來沾濃湯或口味比較濃的醬。

至於白酒,裡頭好像就我和M女友的酒量大有問題,M女友喝了兩口便沒辦法喝,我勉強喝完一杯,兩人就開始微醺臉紅。

聽說這家店臺灣也有分店哦~

◎乾杯~

吃完晚餐照樣散步回飯店,這時大家發現了一件事,這一次大家的錢似乎用過頭了,大家變得一樣窮。

明天的行程我很期待,是去橫濱,每一次看到橫濱我就會想起大和和紀的橫濱故事的,漫畫裡那兩對主角的愛情都很吸引人,充滿言小的fu,是繼「雙星奇緣」後我最愛的漫畫,有機會一定把漫畫買來收藏。

有人分享這部漫畫,有興趣的可以連去看看http://www.wretch.cc/blog/Catoya/16735986

另外要提的是,這一次很想買日本郵局出的明信片,之前在上野買過一張,後來無間發現,日本郵便局會分區推出不同款的可愛明信片,不過因為明信片卡紙磅數厚,所以比一般明信片貴。

一張明信片¥180,郵票要貼¥220(記得去年只要貼¥120),網路上好像有頗多人交換。

原想在東京想買今年的鐵塔(去年已買到雷門款),想說住上野,應該隨便找家郵局就可以買到,沒想到飯店附近的郵局居然十點才開門,早早就出門的我們根本買不到><,不過也因此有了意外的發展,請追看明天的橫濱遊記^^

日本郵便局http://postacollect.com/gotochi/index.html

今天一樣有鐵腿的感覺。

不過不怕,我和吉兒是住淑女房,入宿時會送一只束口袋,束口袋裡裝有貼起來涼涼的腳膜(舒緩走太多的疲乏)、眼膜(太興奮睡不著導致黑眼圈出現)、面膜(水噹噹出門)、浴球(粉紅及紫色)、小包裝的洗髮潤精以及小包裝沐浴乳。
都是超貼心的服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sicw3636&aid=4750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