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特別的婚禮
2010/10/11 23:20:27瀏覽5022|回應3|推薦0

今年結婚的新人真不少

小潔今年就被炸了三張

其餘兩張帖子炸得我超開心

可惜我沒辦法參加我最親愛的寶貝小布丁那場婚禮

讓我充滿了遺憾

雖然寶貝們傳了相片給我看

但還是不過癮呀

因為是臨時沒辦法去

所以有送小禮

 ◎送給寶貝小布丁的禮物

十月十號有兩場

我選了去好友這一場

雖然在台中

但好友很貼心的特地安排司機到火車站接送

雖然只是由火車站到婚宴場地短短的一程

但好友的安排與重視

讓人如何不感動

 ◎那一年我們在京都

這一場婚宴的主角是2006年時

參加貝厚係社團辦的國外旅遊

除了亞璇是早就認識的外

我們和俞璇和雅茹兒是第一次見

但緣份就是這麼有趣

幾個女孩兒契合到讓同團的人以為

我們是多年的好友

當時的友誼持續到今天

今天看到俞璇和愛情長跑多年的李歐哥開花結果

超為她們開心的

◎貼滿可愛貼紙的紅包袋

因為雅茹兒懷了小虎所以無法參加

請我代包紅包

吉兒突發奇想貼了可愛的貼紙上去

結果

當天到會場

我覺得好丟臉

根本拿不出來

這兩個紅包成了當天最醒目的紅包袋

我還聽到收禮金的姑娘圍在一起興奮的私語

說紅包袋好可愛

今天又聽俞璇說

聽說紅包袋上的貼紙後來全被撕光

貼到收禮金的姑娘手機上面去

◎宴客會場─台中/女兒紅餐廳

俞璇特地請同學塗先生當司機到火車站載我們

雖然是由火車站到餐廳一小段路

但對外地人來說還是很麻煩

感寫塗同學的熱心與俞璇的貼心

真的讓人感動

中途俞璇甚至打塗同學的手機關切

問有沒有接到我們

照理說新娘子這時間正忙

卻還撥空關心

真的很窩心

到達會場後塗同學去停車

我們自己進會場

◎宴客會場在二樓

◎每一個角落都看得見用心

◎正面小看板~確定是這一對新人

◎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要在男生這邊拿喜卡

◎充滿喜氣的杯杯

 ◎小角落佈置得好有fu

 ◎簽到處還有個可愛的小郵筒

 ◎喬好久,還是沒拍好><

◎巧遇正要進休息室的新娘,眼巴巴看著她匆匆走開~

 ◎小潔是土包子嗎?我覺得宴客會場好美哦~

進宴客會場發現會場佈置得真不錯

處處皆景處處用心

因為我和吉兒算早到

所以四處拍拍

桌上有一盤炸湯圓是宴前點心吧

因為這一桌當時只坐我和吉兒

所以不敢吃

(我想吃葡萄乾~踹飛)

後來這盤好像原封不動被收走

◎宴前甜點

 ◎我喜歡這張的意境

 ◎花柱好美哦~NEX3的背景離焦功能真不錯

 ◎繼續拍,把桌上的東西擺成自己要的畫面~

玩夠了賓客也陸續進場

我和吉兒殺去休息室找新娘

一進去就看新娘子在吃晚餐

新秘在後面幫她裝扮

◎睫毛像兩把小扇的女主角~

◎我們的司機塗同學,新娘子正把小禮物塞給他~

◎看到這兩件禮服fu,不知怎麼的想起「27件禮服的秘密」這部西洋片~

◎新娘子不知在樂什麼

在休息室拿了小禮物後進會場

賓客還未到齊

小潔繼續自己玩

把拿到的婚禮小禮全擺上來拍

◎好可愛的婚禮小物

◎喜歡這張的光影

◎舞台有三個螢幕播著男女主角的相片

婚宴終於開始了

新郎新娘進場嘍

燈光落在男女主角身上這一幕

讓我覺得很像名人結婚的fu

第二張相片的光暈

(就是是那個光~

讓新人的背影有聖潔裝重的感覺

是我拍的相片哦~

自己很喜歡

◎聚光燈所在~新郎新娘進場嘍~

◎好美的一幕

進場後

新郎新娘要點亮粉紅色喜燭

看著燭火在彼此相握的手中點起

這一幕

我也覺得好美

◎點亮新婚後的美滿幸福~

一願郎君千歲

二願妾身長健

三願如同樑上燕,歲歲常相見~

不知道點亮三根粉紅色蠟燭代表什麼

所以拿馮延巳的名句來用

接著是宣讀誓言

李歐哥的誓言有平淡的幸福

俞璇的誓言請我潤過

我發現我潤得好言小

真害羞

◎新郎宣讀誓言~瞧,新娘子偷笑耶!

◎糟糕,愈聽愈開心,新娘子笑開了~

◎硬要拍一張不同的~這是舞台上方的鏡子,鏡中誓言^^

◎換新娘子宣讀誓言

不要以為俞璇的個性大辣辣的

在宣讀這份愛的誓言時

我衝到很前面拍

偷偷看到

俞璇似乎有緊張的感覺

聲音沒抖

但拿著誓言的手偷偷洩露她的心情

當然呀

個性再大辣辣終究是姑娘家

當眾對心愛的男人宣讀誓言

難掩女兒家的嬌態

只有我有看到喔

◎臺上大合照

◎美麗的紫色系光線

結束後以為宴席開始了

原以為可以吃東西

沒想到

出乎意料之外的特別節目也上場嘍

等聚光等一亮才發現

舞臺上有活動

又唱又跳的表演者

讓會場嗨了起來

超有百老匯歌舞劇的氣氛

◎節目開始嘍

◎試相機的功能中~

◎舞者到臺下表演~

◎第一道精緻冷盤

表演完畢服務生開始上菜

我很愛第一道冷盤

和一般傳統的冷盤不同

全是精緻的菜色

生魚片、烏魚子、龍蝦沙拉、黑豆、魚卵蘋果沙拉、蝦頭

真不賴

其他的菜也表現不俗

我也很捧場每一道都有吃

羊排也不錯

但我不敢吃羊

所以吃了一小口充數

最後一道甜點看起來是乳酪起司類的甜點

我不愛牛奶

但吉兒舀了一小口

還挺好吃的

不過我真正肖想的是

在甜點上看起來酸酸的櫻桃

◎黑豆和龍蝦沙拉

◎紅蟳米糕的米糕有淡淡酒香,好吃~

◎銀芽魚翅

◎羊排和蝦捲

◎淋上清爽醬汁的鮑魚

◎甜點

中場活動又來嘍

又是讓人驚訝的安排

因為兩人都愛騎腳踏車

所以李歐哥騎著腳踏車載新娘子出場

腳踏車一進場

現場一片歡呼

超有趣的

進場後的高潮是

新人準備了一籃草莓

因為太可愛了

小潔發揮歐巴桑精神搶到三顆

◎閃開閃開~~我載美嬌娘進場嘍

中場進場後有遊戲

桌上有張粉紅色的圓形卡片

音樂奏起

大家要傳給下一個人

等音樂停

拿到粉紅色圓形卡片的人要上台

可以拿禮物喔

接著是未婚男與的活動

女的抽捧花

男的搶泰迪熊

光是這幾個活動

現場熱成一片

◎點唱未婚姑娘上台玩遊戲

◎捧花有緞帶,看看抽到捧花的是誰?

◎拉拉拉~大家都很嗨,希望抽到捧花的幸運兒的是自己。

◎救命啊~新娘要被拉下台了

◎看我看我~我要拍拍

◎接下來是未婚男子時間~搶泰迪熊,好想要~

◎敬酒時間

◎新郎一定要被整的’不知什麼碗糕酒”

◎送客嘍~我覺得俞璇穿這套很好看,妝也很特別!

◎細看眼妝

◎備有玫瑰送給賓客~~貼心的婚禮呀!

◎一定要跟新娘拍一下

◎離開前看到大廳好美的燈,為難塗先生等我

◎餐廳外的景

回家後拍了拿回家的婚禮小物

滿滿一袋

小姪女看到這個盒子

問我是在日本訂的嗎

因為有日文

哈哈~天真的孩子

◎到會場領的喜餅,充滿日風。

◎我不愛吃喜餅,但好豐富。

◎用美美紗袋裝起來的甜蜜

◎原來是巧克力

◎這種印著喜字的手工糖好好吃,酸酸甜甜的櫻桃果香~

◎雙喜字糖

◎雙喜字糖外漂亮的金色貼紙~~好可愛

◎哇~原來是茶葉

◎噹噹~~~草莓的真面目是購物袋

◎鑽石戒指鑰匙圈,有三色,很含蓄的只能了兩色送小姪女們

◎連米也好可愛

◎這就是新娘送的禮物,臨離開前,新娘子又豪爽的抓了一把糖果,叫我帶回去給小姪女們吃,匆忙中,附贈一包乾燥劑。

由婚禮小物及活動看來

新郎新娘很認真在辦他們的第一次

賓主同歡的活動吵熱氣氛

貼心的婚禮小物超可愛

比較特別的是草莓

原來是購物袋

回家後腦中一直轉著昨天的婚禮現場

與俞璇的貼心與用心

雖然坐統聯回家後~~~暈車了

但我不後悔千里迢迢去參加

謝謝俞璇的精心策畫

帶給我最特別的婚禮美回憶

俞璇要幸福哦

小os.吉兒有錄一些影音片段,等有空再來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sicw3636&aid=4490180

 回應文章

仙 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難忘的聖誕禮物………
2010/10/28 20:29
  
 二十年前他進入了我的生活。

 他靠在教室的門柱上,我在那兒教五年級。

 他穿一雙比自己腳碼大了幾號的鞋子,和一條膝部裂了口的長褲。

 我姑且就叫他做沈紅葉吧,但那並非他的真名。

 紅葉便是以這個不怎麼風光的樣子來到這古雅的學校寄讀的,這所
 學校的學童是以家族世傳的財富以及講究係出名門而著稱。他告訴
 我,他讀的上一所學校就在某縣。「我們家原本是採收水果的,」
 他乾脆地說。

 這個來自流動工人家庭的男孩衣衫檻褸,態度友善,臉帶微笑,我
 想他還不知道自己投入一群從未見過破褲子的五年級學童中間。如
 果說他發現有人在竊笑,他也假裝沒看見。他不是一個好鬥的人。

 那天下午舉行棒球比賽以前,班上的數十個學童都以懷疑的眼光打
 量著紅葉。但球賽一開始,他在第一局就率先擊出一隻全壘打。從
 此以後,班上那些以服飾取人的學童才對他稍微有了點敬意。

 下一個輪到藺詠評上場。詠評是五年級班上最沒有運動細胞、身體
 超重最甚的學童。對方投手投出兩好球他都落空之後,全班同學無
 不嘆息著朝他翻白眼。這時,望著詠評沮喪而拱起的背部,紅葉慢
 慢走上前去,低聲說道:「別理他們。你一定打得中的。」

 詠評受了鼓舞,臉上露出笑容,昂然挺立,一下子打中了來球。其
 實也就是在這個時刻起,紅葉已默默地向他所進入的這座叢林的社
 會秩序宣戰,並且開始令周圍的一切,悄然改變。

 到了暮秋,我們都非常喜歡他了。他教給我們各式各樣的常識:如
 何叫喚野雞;如何在咬水果之前分辨它熟了沒有;如何對待別人,
 甚至如何對待詠評,或者說特別是詠評。他從不直呼我們的名字,
 只叫我「老師」,對同學則以「小傢伙」稱呼。

 聖誕假期前夕,學生總會帶禮物給老師。打開一件件禮盒,檢看著
 昂貴的禮物,謝謝送禮的學童……。

 那天下午紅葉走到我書桌前,俯身靠近我的耳朵。「我家的行李箱
 昨晚又搬出來了,」他不動聲色地說,「我們很快就要離開了。」

 等我明白了這話裏的意思,不禁淚眼汪汪。他打破尷尬的沉默,跟
 我談起有關搬遷的事情。接著,等我恢復平靜,他從口袋裏掏出一
 塊灰色的石頭,鄭重其事又落落大方地把石頭輕輕推過書桌。

 我意識到這是非比尋常的東西,可是一向看慣了昂貴禮物的我卻呆
 呆地不知道該說什麼好。「這給你,」他直視著我的眼睛,「我特
 地把它磨光的。」

 我從來不曾忘記那一刻。

 從那以後,一晃眼就是好多年。每年聖誕節,女兒都會要我講這個
 故事。我總是在她拿起那塊書桌上的小石頭、舒舒服服地躺在我懷
 裏的時候開始講。故事的開場白從沒變過:「我最後一次看見紅葉
 時,他給了我這塊石頭,並且跟我談起了他的行李箱。那是很久以
 前的事了,那時候妳還沒有出世呢。」

「他現在已經長大成人了,」我說完了故事。
 兩人都想知道他如今人在哪兒,變成什麼樣的人。

「我敢說,一定是個好人,」女兒說道。
 她接著又說:「談談故事的結尾吧。」

 我知道她想聽什麼:一位教師從一個一無所有、卻又樣樣都有、足
 以與人分享的男孩身上學到了愛和關懷。

 一個居無定所的男孩。我摸著石頭,重溫著這一切。

「嗨,小傢伙,」我低聲說,「我是老師呀。

 希望你已經安頓下來,不再飄泊天涯了。

 無論你在哪裏,祝你聖誕快樂。」

仙 道

小萱
羨慕你的相機
2010/10/24 21:30

拍的真好耶 尤其透明杯那幾張 拍的超有意境

而且整個婚禮感覺很不落俗套

很多地方超有創意

像郵筒很特別.....不過我想問它的功用?

還有新娘最後的眼妝 

還有伴手禮的玫瑰也很不一樣

那第一道的冷盤  是有乾冰吧 超有FU的耶

不過婚禮真的超花精力的

我妹結婚時  就看她忙進忙出規劃一堆

想到我就覺得.....還是蓋兩顆章好了 CC 

                                                 我是懶小萱  希望妳近期的事情順利愉快~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超幸福的啦
2010/10/12 11:23

好棒喔!姊姊朋友的婚禮真不錯,佈置的好漂亮 ~
結婚就是這麼美好,覺得現在結婚的年齡越來越小了,
我最近也升格當阿姨了,哀 ...
大家都問我,堂姊都生小孩了,什麼時候輪到我結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