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給我的西藏印象
2008/12/26 13:35:22瀏覽1110|回應2|推薦0
 他三十出頭,我比他小上好幾歲,他是我貼心的男性朋友,也是我的好朋友。

他會與我分享女生的話題,也會告訴我哪一牌的絲襪好穿 ^^|||

流行網襪那一年,他送了一雙讓我傻眼的黑色網襪。

他很貼心,會輕而易舉發現我心裡的不快樂。

他很聰明,豁達的人生觀抒發了我的無病呻吟。

他很愛玩,帶著我溯溪、露營,感受人性最原始的純真。

當男獅子遇上女雙魚,他就像陽光般的熱力與我的細膩交織一張友誼的網。

在別人眼裡,我們像一對兒。

我們無話不談,相知相惜。

曾經我為別人看我們的眼光而發脾氣。

他只是笑笑對我說,如果妳真的在意,那我們的友誼僅止於此,他不會強求。

之後,我們又恢復以前無話不談的相處方式。

我們還是彼此的開心果,總有辦法逗得對方哈哈大笑。

這些年,他把生活的重心逐漸放在佛法鑽研。

他成了義工,把他的愛散播在社會人群當中。

有一年,他到印度弘揚佛法,過著出家人的簡樸生活。

我卻捉著他問,去印度為什麼不寄明信片給我?

又有一年我到舊公司遇到他,看著他,我皺了皺眉,

因為他怎麼看都不像個出家人。

全素的餐點,簡素的服裝,手中卻多了嬉痞風格的裝飾品。

他說,他是修道人中的異類與開心果。

打破了修行該有的行為。

他說,他修的是心,別人怎麼看他,根本不重要。

我說,你要剃渡時要記得告訴我。

他說,有沒有頭髮又代表什麼?

我說,我只是想成為第一個看到你光頭模樣的人。

他笑了笑,沒給我答案,卻白了我一眼。

再一次告訴我,他修的是心,對這個世界還有很多眷戀。

最後補充一句,記得妳下一次要出國得找我。

我也對他補充一句,等你真的要隱遁山林的時後記得通知我。

對於這個堂堂男子漢,再多不捨、再討厭離別,我也會說一句再見當禮物。
我說,他是我最好的朋友......就算出了家,應該不會變。
他說,和尚與小說家.....我們果然是屬於「異類」的好朋友。
他又說我們之間一定要說再見,說了再見,才能再見,不是嗎?

這篇文是好久前發在好友那邊的文章,那時我是以未知的心情,用調侃的方式看待他可能出家這件事。

前一陣子前前老闆娘得知阿爹的事打來安慰我,然後,提到了他.....確定了他已經出家的事。

聽到這件事時,我愣了好久,心酸酸的。

這可惡的傢伙爽約了!!!

他沒跟我說他要出家的事,毅然決然拋下塵俗的一切,拋下親情及友情,出家了。聽說,他的母親每每到山上看他,總是哭著回家。

這是他的決定,我該祝福他!

想想,我的心還戀塵眷俗,所以想不透他何以可以放下塵俗的一切,六根清淨。

記得在我還在舊公司時,愛玩的他常常找我去參加戶外活動,生平第一次溯溪、露營,就是他帶我們去的,之後到鹿耳門放天燈,到高雄採向日葵,回程還是我開的車,他還笑我是不是很緊張><。

再來就是我介紹春語姐讓他認識,最後春語姐租下他以前住的舊眷村的房子,我們一大群女生和他成為好朋友。

而在那間舊眷村房子裡,流傳著關於小阿姨的傳說,冷冷的冬天,他和我們窩在舊眷村房子裡,一起吃薑母鴨的過往,點點滴滴彷彿昨日。

最後他還是捨下了......

這件事懸在心頭好些時候,昨天在找套書資料時,又想起了。

因為小潔不知怎的晃到這個『西藏印象』~ 青藏鐵路之旅 網誌,聽到網住放在網誌主頁這首歌,又想起他了。

勉強拼湊了歌詞(不知道字是不是這樣寫),是這樣的--

帶著遠古的追問

走進你呀走進你

蘇雅拉尼蘇-拉尼蘇

什麼時後

變得那麼

浩瀚廣無

那是漢子寬廣的胸懷

帶著無限的景仰

走進你呀走進你

蘇雅蘭拉蘇-拉尼蘇

日月星辰-融入-懷裡

哦全是著清美的幽夢

全是著清美的幽夢

因為有一年他從西藏回來,說的便是西藏寬廣的天空,聽得我心神嚮往......

唉!關於他,關於他的回憶,應該已隨著髮落的那一刻,回歸塵土......

願你在佛的世界,平靜,安然。

PS.『西藏印象』~ 青藏鐵路之旅 網誌很不錯,相片美的不可思議,而網主放在主頁、相簿及留言版中私藏的西藏音樂好聽得不得了,有興趣的可以連過去看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sicw3636&aid=2507286

 回應文章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知己難得.
2009/01/09 10:39

人生知己難得.

願他找到他要找的真理與它寧靜.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2/28 13:53
謝謝分享哦 ^^
季潔(jassicw3636) 於 2009-01-02 19:04 回覆:

不客氣

有空常來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