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81129─胡乃元戶外音樂會
2008/11/30 00:40:37瀏覽801|回應0|推薦0

我不懂古典樂

只是單純享受音樂帶給人的感覺

而認識胡乃元是從這張「純真年代」小提琴專輯開始

這張專輯是寫稿時會看心情偶爾放來聽的背景音樂

前天收到臺灣大哥大的簡訊得知

胡乃元在市政府與台灣大哥大邀請下

帶領TC弦樂團共22位音樂家

在一級古蹟─億載金城廣場內演出

民眾皆可免費進場

在經濟如此不景氣下能免費欣賞到大師級的演出

是多麼令人雀躍的消息呀

一到億載金城

果然是萬頭鑽動的狀況

草地及廣場四周站滿了人

我們很幸運

得以坐在草地上欣賞音樂演出

外頭氣溫頗低

但能沐浴在冷風中席地而坐聽著音樂的感覺真棒

這讓我想到

國外常有露天演出的藝文活動

頭一次在台南府城感受到戶外音樂會的經驗真的很特別

雖然不如在演藝廳聽到的效果

但不同的環境帶來的音樂感受是不同的

會中胡乃元還因為無法用言語形容某一段音樂的感覺時說

沈從文說過他很羨慕音樂家

(如果我沒記錯..胡先生說的應該是沈從文,有點忘了

大概的意思是說

音符比文字更容易傳達難以用言語表達的複雜情感

我覺得這一段話挺有趣的

的確

文字與音樂

不同的表達方式

所傳遞出的訊息亦不同

很值得玩味

◎好多人哦~~~

最後小小花癡一下

看到主持人訪問胡乃元時發現

呀~~~

人果然愈老愈帥

或許是音樂人天生的氣質

黑髮中攙著銀絲的胡乃元有一種儒雅的氣質

重點是

他也是台南人哦

ㄎㄎ

台南果然是好地方

出了好多優秀的人才

最後

感謝胡乃元及TC弦樂團的音樂家

帶給古都這充滿藝文氣息的美好之夜

謝謝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sicw3636&aid=2429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