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西子灣
2008/10/23 00:10:50瀏覽1483|回應1|推薦0

最近大家的心情還是處在低落的狀況,為了一掃心裡陰霾,於是帶著阿娘和小姪子們到高雄走走。

原本打算開車,但被知道路的表妹放了鴿子,於是決定坐火車到高雄再轉捷運。

一決定後,鮮少坐火車的小姪子們開心的要跳起來。

為了讓小姪子體驗買票的過程,我們準備好零錢,讓他們買票。

在把車票投進自動剪票口時,小姪子們和阿娘的心情既緊張又興奮,深怕會做錯一個步驟,而不能進車站。

幸好大家都很棒,順利進了車站!

◎台南火車站月台

到高雄後,因為是第一次搭高雄捷運,吉兒忙著找搭捷運的入口,阿娘和小姪子們則被我們帶到團團轉。

我們的目的地是西子灣,所以坐了一站後得再下車轉搭橘線。

因為新奇,所以下站轉搭橘線時,小姪子時時被身旁新鮮的事物吸引,自然不能免俗,大家都來拍一張。

◎高雄捷運站內

◎高雄捷運站內清楚的路線說明板

到達最後一站後,再到捷運站外等接駁公車到西子灣。

等公車處十分清楚明瞭,但拜託一下,公車能不能準時點呀@@等了將近二十分鐘,外表新穎可愛的小型公車緩緩到來。

看到公車時臉上差點沒冒出三條線,公車那麼的小,等公車的人那麼多,真的要帶老幼婦孺體驗擠沙丁魚的感覺嗎?

(這讓我想到和美人去竹子湖時搭的接駁公車,真的是名副其實擠沙丁魚,非旦被擠到不能呼吸,當時還真的很怕整台公車在轉彎時會翻車@@)

天氣很熱,小潔中間一度跟吉兒討論,是不是坐計程車比較舒服。

在我動搖的念頭剛起,公車來了,小潔為了確保老幼婦孺有位置可坐,很努力的殺出重圍,拉著阿娘和小姪子們上公車。

公車票一人12元,確保老幼婦孺有位置可坐,我和吉兒分別站在一旁伺候著,深怕有一隻沒跟上,要找就麻煩了。

◎往西子灣的接駁公車站

終於,在歷經一番千辛萬苦後,我們到西子灣了,從台南火車站坐火車到高雄,再轉兩趟捷運,一趟公車後,英國領事館前的無敵階梯出現在眼前。

小姪子們很巴結,嘴上喊熱,卻也一個個乖乖爬完階梯,真乖!

因為上一次「舞文弄墨」在英國領事館聚餐的FU太讚,所以小潔直覺就把午餐安排在這裡。

但天知道,改了~~~~不知在多久前,早已取消在英國領事館裡用餐,連餐點都不一樣了。

天!!!!前一天我還上網查過,為什麼沒看到這一項資訊在這樣的天氣,在可遠眺美景的庭園用餐,有著涼蔭的好位置早被佔光了,試問還吃得下嗎?

◎景美,但熱到爆的心情不太美。

◎十月天耶!日頭還是赤燄燄~

◎抬頭看光影,低頭汗猛流。

懷著後悔的心等了個比較涼的位置,點了幾道主食讓又餓又累又渴的老幼婦孺止止饑

雖然小潔因為天氣熱,心情稍稍煩躁了點,但目前為止,老幼婦孺們配合度還是很高。

餐點不錯,但價格貴了點。

◎檸檬雞柳條

◎焗烤咖啡雞腿飯

◎南瓜海鮮義大利麵

◎西西里海鮮義大利麵

◎主餐沙拉

◎主餐濃湯

用完餐後,帶著老幼婦孺進入冷氣開放的館內,簡單說說歷史,拍拍照。

還遇到拍婚紗的美麗新娘唷!

走完館內後,老二和老三最後還在陽光下給我玩了起來,我哩咧!果然是小孩子,陽光下捏!厚~不會熱噢??

◎驕陽下的美

◎紀念品區外的郵筒,紅的發亮!

領事館後準備帶老幼婦孺到旗津搭渡輪,這時候,問題來了,怎麼到渡船口。

也不知道等公車等多久,笨潔和笨吉開始了超白爛的對話~

笨潔:「剛坐公車時,有看到渡船口,好像很近ㄟ~」

被誤導又晒暈的笨吉想了一下:「嗯!好像是噢~應該不用10分鐘....」

兩姐妹商量後,跟老幼婦孺宣布:「寶貝們,我們要去坐渡輪了哦,不過可能要走一小下....不用10分鐘,很快,我們用走的好不好?」

想當然爾,今天配合度極高、表現極佳的老幼婦孺立刻點頭同意。

放棄坐公車,在日頭赤燄燄的天氣下,即將面臨嚴厲考驗的老幼婦孺帶著輕鬆的心情往路程不到「十分鐘」的渡輪口前進~噢──

瞧,右邊的海多藍,和消波塊玩親親的海浪看來心情多好呀!

哇!快看快看,小螃蟹也在消波塊上曬太陽ㄟ,我們也在曬太陽唷!笨潔,呃......笑不出來,熱到快打人了

◎笑得很勉強

勉為其難在大太陽底下說說笑笑,以坐渡輪誘引著老幼婦孺繼續往前走。

這時,薰薰說話了:「姑姑,還要多久?10分鐘有這麼久嗎....」

「呃.....應該就快到了,就快到了....」笨潔矇混帶過,「來來.....大姑姑幫妳在這邊拍一張,笑一個~笑~~~~」

◎沿途美景

◎陽光呀陽光,為什麼還是這麼強呀??

大約又走了十五分鐘,笨潔和笨吉兩兩相望~呀!怎麼用「看」的和用「走」的差這麼多?

在老幼婦孺的腳程逐漸變慢時,笨潔心疼了,直接隨手召了台計程車到渡船口去。

呿!別笑我,真的到極限了,這趟是帶著老幼婦孺出來玩的,不是要鍛鍊他們運動會時參加鐵人賽,不過大家流了好多汗,應該把心裡不快樂的、憂鬱的心情全流掉了吧!哈哈~我還是有功勞的(到現在還在努力脫罪中)

不過到渡船口後還是讓我火了,原本老幼婦孺說好要一起去吃臉盆冰的,但後來居然給我反悔,我哩咧是報復我帶你們在豔陽下健走嗎~好過份,人家想吃臉盆冰啦

老幼婦孺聽到我的哀號,原本想勉為其難答應,但笨潔這時也不敢勉強,畢竟是我說要帶他們出來散散心的,搞得大家不愉快,就失去這意義了,再說,和老幼婦孺出來玩,原本就已經打算拋下個人喜好,全力配合的,所以~不生氣!

坐上渡輪後,沒坐個渡輪的老二和老三超興奮,笨潔我擠擠擠,帶著兩個小毛頭看海景去。

陽光很強,眼裡一向只有爆丸的小姪子也指著水面跟我說:「大姑姑,海裡有星星,好漂亮!」

是呀!屬於白天晴空下的星星,無價之寶呀~

回程後天涼了,整個人也不煩躁了,我告訴自己,下次,下次開車來比較方便。

這種體驗,一次就夠了!!

吃晚飯時,從沒走過這麼多路的薰薰和小寬累斃了,小寬被阿嬤抱著睡覺,薰薰直接在椅子上打起盹了。

寶貝們,今天辛苦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sicw3636&aid=2320749

 回應文章

最愛喬治麥可的sar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呵...很佩服...
2008/11/01 17:51

10月天的高雄...的確還是非常熱...

而且...從英國領事館走到渡輪船站...真的很遠ㄋㄟ...大約要走30分鐘跑不掉

這是身為高雄人的我...從不敢嘗試的選擇

建議...下次如果想要用走的...

還是先問問當地人吧

PS : 我也是您的粉絲(小說)ㄛ

季潔(jassicw3636) 於 2008-11-01 23:29 回覆:

真的!十月的高雄~~~~爆熱

相信我,走過一回,我就不會再做傻事了

PS.你.....你也是我的粉絲哦,真謝謝你特地告訴我,感謝支持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