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規則可循,才能創造文化,我的搭公車的經驗
2011/06/29 12:53:08瀏覽146|回應0|推薦0

平常都騎機車,有時因為某些原因,就搭捷運與公車轉來轉去,

從市政府捷運要轉去吳興街,我所知的,有小七,小五,266,32,可以選擇,

可能還要看目的地,再決定可以搭乘的車,大致上,都能使用,

根據幾次在市政府搭小7小5到北醫的轉運接駁小車的經驗,

我的感想:有規定好的規則,才有文化,

在市政府等車的人,幾乎是不排隊的,或者說,散佈四方的排隊法!

因為接駁車停的位置,常常不一樣,

要看違規停車的多寡,決定他所能停的位置,義交或警察也難管理,

於是幸運的人,車剛好停在他眼前,

等要下車的人下完後,他(她)一踏步就能上車,

即使是先來等車的,因為車沒停在你面前,就可能變成最後上車,

甚至上不了車,那只好繼續下一班的冒險之旅,

當然可能因為還是上不了車,撐不住的,只好小黃之旅~~

我說的,就是我的經驗~

為何公車沒規劃讓人等車的動線或位置呢?我一直有的疑問!

因為選擇項多,所以不知該如何排隊,所以乾脆不排隊?

有時車沒停在我面前,車一停好,一堆人已經擠在車門口,

即使在我來等車時,月台上一個人都沒有,

我就很惡劣的想擠到車門前面,然後擠上車,

因為大家都是碰運氣,還是沒規則的等,那我擠到前面有錯嗎?

雖然想管他的,但我沒這樣做過~

只是想,公車文化,就是沒有文化~

沒有規則,就沒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lin1219&aid=5376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