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活!】系列出版緣起
2009/05/15 03:53:23瀏覽747|回應1|推薦2

 這是我為這系列書所寫的出版緣起。發佈在這個討論版,給各位朋友分享、討論。

  楊政學,一位經濟學博士、在大學企管系擔任過六年系主任的副教授、許多經濟、管理、國貿、企管、企業研究等領域專業著作及大學教科書的作者。有一天,告訴出版社說他要出一系列生命成長的書。楊老師在經管專業領域的書確實很有水準,頗受好評,但是,他憑什麼寫到這種心靈成長的書啊?

  直到看到第一本稿子,哇!真是寶藏!仔細讀了序言,原來除了經濟學博士、企管系所副教授之外,他也是完成圓桌教育基金會四階十項課程的畢業學員,而且畢業後回到課程貢獻自己,擔任學長帶領新學員。

  好巧妙的緣份!筆者自己是心動力(ASK)的畢業學員,從INSN又上完九柱性格學(九型人格學)畢業後,也回到課程擔任小組長、教練,貢獻給新的學員。在這系列書裡,我讀到許多與課程相應的觀點,也讀到作者貢獻自己的熱情,這份熱情開啟了一個編輯和一位作者的對話,也催生了心靈練功房這個新的出版品牌。

  只是成為別人的需要、只是成為更好的自己、只是成為無為的環境、只是成為老天的工具,彼此沒有故事上或邏輯上的連續性,但是從自己到大我,從外象到內化,在深度上有層次區隔,能藉由每單元短短不到一頁的文字來表達其實真是件不容易的事。

  每一個單元由一篇短文開始,作者沉穩內斂的文筆,以及分享而不說教的口吻,讓每篇短文都能敲進人心,引發深深的醒覺。短文之後的「討論與分享」可以讓讀者在讀完短文之後對自己做個覺察,接著是從短文中引出「生命的做到」。在閱讀、討論分享之後,「做到」,才是心靈修煉提升的真正課題。

  心靈成長不是用腦子去瞭解、分析的,唯有透過啟發,願意勇敢誠實的觀照自己,聆聽自己心底深處的聲音,並且承諾去「做到」,穿越那些我執或者說是業力,才是回歸本我圓滿與善的道路。

  對於上過心靈成長課程的讀者,這系列書可以整理自己從課程中所醒覺到的,在沒有講師、教練、小組會的人生大課堂中繼續醒覺、突破、冒險並鍛鍊自己回歸本我。對於還沒上過課的讀者,這系列書是個自我修煉的機會。

  這系列書也是讀書會很好的題材,每單元的短文都不到一頁,適合一起朗讀;而分享題目都是能讓讀書會成員從心底真誠分享交流的話題。自己沒察覺到的,也許在伙伴的回應中就看到了。

  這系列書也會是一份很好的禮物,送給家人、送給朋友、送給學生,邀請他們一起讀這套書,一起做人生的功課。

  當你開始讀這系列書,開始從一篇短文中體驗到心底有些撞擊,從某個分享討論的問題中勾出自己心底的一些聲音。請你,一定提起筆來,在書頁中特別留給你的空間,記下這些體驗、思緒,也許用文字,也許用圖畫。因為,它會是你生命與靈性成長的珍貴紀錄,是一本有生命的、專屬於你自己的書,是你的拍檔(buddy)。

  謹以此篇緣起,向作者致敬,也向讀者們推薦!心靈練功房也自我期許能繼續出版這樣有利於心靈鍛練與成長的好書。

 

心靈練功房  企劃編輯 

江俊毅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j&aid=2950570

 回應文章


真的嗎 ?
2009/08/12 11:33

心動力(ASK)的畢業學員,從INSN又上完九柱性格學(九型人格學)畢業後,也回到課程擔任小組長、教練,貢獻給新的學員。

..... IN, SN, 九柱 讓你發光了嗎 ? 還是只是自以為的境界 ?
你們拉了一堆人花了一堆錢, 錢都跑去哪裡了? 請你誠實回答! 
數息觀,內觀,止觀冥想,七輪,白骨觀 ..... 你說的課教了你多少 ...
靈性成長,跟那種騙人的課程沒有關係,做點善事也無法讓這種課程
昇華成靈性學...被騙要承認不要死不認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