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公布有聲書市場調查結果
2006/11/04 00:34:12瀏覽842|回應0|推薦1

2006.10.30出版商務週報


美國有聲書出版商協會(APA, Audio Publishers Association)於9月中旬發表關於有聲書消費的調查結果。結果顯示:2005年有聲書銷售額提高,電子有聲書形式越來越受歡迎。這是獨立調查公司資訊趨勢公司(Info Trends)透過網路,於2006512日至521日期間,在調查3,646個美國消費者的基礎上得出的結果。

據調查顯示,2005年有聲書消費總額上升4.7%,約為8.71億美元。下載有聲書銷售額也有穩步成長。去年,下載有聲書銷售額占總有聲書銷售額的9%,比2004年的6%有很大提高。另一個明顯的趨勢是,卡帶形式的有聲書銷售額不斷下滑。從2004年卡帶有聲書銷售額占總有聲書銷售額的30%2005年該比例下降至16%。很多有聲書出版商表示,2005年,他們越來越少地出版卡帶形式的有聲書。

虛構類小說依然是有聲書領域的主導內容,占有聲書銷售額的58%。有聲書總收入的94%來自相關的圖書產品。調查還顯示,2005年,24.6%的美國人「看」過有聲書。

對比非有聲書消費者與有聲書消費者,資料顯示,有聲書消費者的平均年齡更加年輕,家庭收入也更高,他們往往對紙質圖書更有閱讀興趣。有聲書消費者還帶動了下一代消費有聲書的習慣,將近一半的有聲書消費者表示,他們的孩子在過去一年中聽過一本有聲書。

無疑,消費者喜愛和接受新的有聲書技術。被調查者的37.3%54.4%34.8%分別使用卡帶、CDMP3來聽書。

被調查者對未刪節的有聲書表示出強烈的興趣。在他們列舉的有聲書中,超過68%的有聲書是未刪節的,17.4%是刪節內容,14%的內容與書無關,例如研討會、喜劇或者演講等等。

實體書店依然是有聲書消費者購買有聲書最主要的通路,網路、電子等通路也在不斷發展中。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523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