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年金石堂閱讀報告
2010/01/07 00:46:54瀏覽2566|回應0|推薦2

2009.12.29 中廣新聞網/陳映竹


歲末年終,不少出版通路紛紛公布2009年出版成績。連鎖書店金石堂公布今年閱讀趨勢:2007年出版的「秘密」,因為有民眾看這本書中了樂透,今年又回鍋熱賣,攻佔排行榜第一名;而受到電影加持,吸血鬼小說「暮光之城」全系列四本,也囊括暢銷書前10名。

金石堂書店公布2009閱讀趨勢,在2009年舊書比新書還要「抗跌」,舊書銷量比去年增加31萬多本,這也直接反映在暢銷書排名,金石堂副總經理鄭錦祥指出,2009銷售第一是2007年出版的書籍《秘密》,作者史蒂芬妮.梅爾也成為暢銷作家榜首。

因為電影爆紅,Top20暢銷書中,電影原著就佔了7本,其中「暮光之城」全系列全上榜,日前公布的誠品書店、博客來銷售成績,「暮光之城」同樣成績不俗。鄭錦祥說,

「暮光之城電影成功塑造的角色,獲得很大迴響,我們很難想像因為主角愛德華長得很帥,讓書和電影都暢銷。」

華文作家部分,就屬龍應台最風光,《大江大海一九四九》、《目送》分別攻佔25名,已故作家張愛玲《小團圓》則站上第10名。

今年金石堂更邀請出版人、作者、讀者等人投票選出10本「年度最具影響力書」,其中龍應台《大江大海一九四九》橫跨暢銷書和最具影響力書籍。80多歲的總統文化獎得主齊邦媛(1924年生,遼寧鐵嶺人),也因為完成自傳鉅作《巨流河》,獲選今年年度出版風雲人物。


金石堂:電子書無法檔已著手發展轉接技術

出版界迎向電子書革命!金石堂總經理周傳芳認為,明年是電子書發展關鍵,金石堂從今年11月開始發展轉換平臺,預期很快就會有幾千、幾萬本電子書陸續上架。

美國亞馬遜公司日前發表聲明,耶誕節當天,網站的電子書銷量首次超過紙本書,震撼全球出版業。連鎖書店金石堂公布2009閱讀趨勢報告,總經理周傳芳認為,電子書無論大家喜不喜歡、是否擔心版權問題,都是不可避免的趨勢,出版界都要勇敢面對。周傳芳說,這波趨勢中,金石堂也不會缺席,11月開始,已經開始發展電子書平臺轉接技術。「現在我們和產商合作,已經有幾百本書線上試賣,相信很快就會有幾千幾萬本書一直上去。」

2009年受金融海嘯衝擊,但最近公布的出版成績似乎有逆勢成長趨勢,網路書店博客來銷售成績比去年大幅成長23%,金石堂年度總成長也有9.6%。周傳芳認為,原因包括政府、民間鼓勵閱讀。以及許多百貨公司、量販店等通路,也都積極擴張圖書營業面積。此外,金石堂網路商店和實體商店同步成長,虛實合一策略奏效,網路書店帶動實 體書店業績達34成,也讓書店業績逆勢成長。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366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