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工作目的
2006/07/04 02:27:21瀏覽1299|回應0|推薦2

下列是15項一般人選擇工作時所秉持的價值,反應了工作秉承,反映了工作的目的與意義。在這些工作目的或意義中,你最看重的是什麼?請選出五項你認為最重要的工作目的,劃上『○』號,並加以排出優先順序。接著,再選出三項你認為最不重要的工作目的,並劃上『×』號。

 

 

生涯價值內涵

生涯價值

1

工作的目的或意義在於提供機會讓個人為社會大眾的福利盡一份心力,為大眾謀福利。

利他主義

2

工作的目的或意義在於致力使這個世界更美好,增加藝術的氣氛。

美的追求

3

工作的目的或意義在於能讓個人發明新事物,設計新產品或發展新觀念。

創造發明

4

工作的目的或意義在於提供了獨立思考,學習與分析事理的機會。

智性激發

5

工作的目的或意義在於能允許個人以自己的方式或步調來進行,不受太多限制。

獨立自主

6

工作的目的或意義在於能看到自己努力工作的具體成果,並因此獲得精神上的滿足。

成就滿足

7

工作的目的或意義在於能提高個人身分或名望,受到他人的推崇和尊重。

聲望地位

8

工作的目的或意義在於能賦予個人權力來策劃工作、分配工作且管理屬下。

管理權力

9

工作的目的或意義在於能獲得優厚的報酬收入,使個人有能力購置他所想要的東西。

經濟報酬

10

工作的目的或意義在於能提供安定生活的保障,既使經濟不景氣時也不受影響。

安全穩定

11

工作要能在不冷、不熱、不吵、不髒的良好舒適環境下進行。

工作環境

12

工作的目的或意義在於能與主管平等且相處融洽,獲得賞識。

上司關係

13

工作的目的或意義在於能與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愉快地工作。

關係

14

工作的目的或意義在於多采多姿富有變化,能嘗試不同的工作內容。

樣變化

15

工作的目的或意義在於能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並實現自己的理想。

生活方式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337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