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過去25年的最優秀小說
2006/06/14 23:54:11瀏覽631|回應0|推薦3
2006.6.9  中華讀書報  伊川


今年早些時候,《紐約時報書評》的主編山姆
坦寧豪斯致函幾百位著名作家、評論家、編輯及其他文學專家,要求他們選出自己心目中「過去25年中出版的美國最佳小說」。

根據日前公佈的結果,文壇精英們心目中的最佳小說是托尼莫里森(Toni Morrison)的《寵兒》(Beloved, 1987)。排名《寵兒》之後的則分別是唐迪里羅(Don DeLillo)的《地下世界》(Underworld, 1997)、科爾梅克麥卡錫(Cormac McCarthy)的《血色子午線》(Blood Meridian, 198)、約翰厄普戴克(John Updike)的《兔子四部曲》(Rabbit Angstrom:The Four Novels)以及菲利浦羅斯(Philip Roth)的《美國牧歌》(American Pastoral, 1997)。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31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