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時代公司涉騙讀者續訂刊物被查
2006/04/02 21:14:42瀏覽680|回應0|推薦1
2006.3.22 美國《世界日報》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檢察長
21日表示,發行《時代》雜誌(Time)的時代公司(Time Inc.)已經就訂戶續訂合約調查案,與23個州政府達成和解,同意支付450萬美元和解金,並提撥430萬元進行退費。



據報導,賓州檢察長科爾貝特(Tom Corbett)表示,分佈在23州的108000名訂戶將在3個月內收到退費申請表格,可合法分享時代公司提撥的退費金額。至於450萬元和解金,將用以支付州政府的調查費用;目前,時代公司旗下的刊物除了時代雜誌外,還包括《財富》雜誌(Fortune)、《時人》雜誌(People)、《運動畫報》(Sports Illustrated)以及其他40份在美國發行的雜誌。科爾貝特表示,自1998年到20045月,時代公司要求不想再續約的訂戶讀者取消訂戶合約,而不是在合約到期時提供訂戶更新合約的選擇;在這套模式下,該公司經常對「不想」訂閱、或者「沒有下訂單」的讀者收取費用。此外,時代公司的自動續訂通知樣式與帳單非常類似,科爾貝特說,「這種欺騙的手法非常不公平,而且違法。」根據和解協議,時代公司同意停止採用酷似繳費發票的續約宣傳單,停止委請專人向自動續約的訂戶催繳費用,並對未下訂單的讀者給予退費。時代公司透過書面聲明指出,該公司已經調整部分行銷及收費策略,藉此讓自動續訂合約的機制不致產生誤差;為因應之前的失誤,將在6月底之前對有資格取得退費的讀者寄發退費申請表格。科爾貝特指出,在賓州,大約有6,600名訂戶有資格分享27.5 萬元退費。與時代公司達成和解的其他22州主要包括阿拉斯加、加州、佛州、新澤西州、紐約州、馬里蘭州等。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225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