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PI發布2012年全球營收前百大紙業公司排行榜
2014/01/18 14:27:17瀏覽2092|回應0|推薦2

pupl papers

《國際漿與紙月刊》(Pulp & Paper International, PPI),針對2012年全球紙類銷售金額前百大紙業公司排行已經公布。其中,國際紙業仍穩坐冠軍寶座,其次是寶鹼(P&G)、日本王子製紙、芬蘭匯川集團與斯道拉恩索公司則緊跟在後。而亞洲地區入榜家數為26家,期總營業額是全球中和北美地區唯二的成長地區,足見亞洲紙業的發展前景仍佳。

以下節錄前十大排名:

*瑞典愛生雅公司在2012年將包裝部門售出,致規模明顯縮小,因此是2012年十大紙業排名中名次退後最多的公司。

*臺灣兩家入榜永豐餘控股公司排名50,與上年相同。正隆集團排名54,較上年前進2個名次。

*日本丸紅(Marubeni)排名13;聯合製紙(Rengo)排名17;昭和製紙排名26;三菱製紙(Mitsubishi Paper)排名39;北越製紙(Hokuetsu Kishu Paper)排名40;日本中越漿紙工業株式會社(Chuetsu Pulp & Paper)排名72;日本鄰特公司(Lintect)排名98。

*中國玖龍排名20;山東晨鳴排名30;理文紙業排名45;山東太陽55;山東華泰63;恒安紙業65;岳陽林紙公司(Yueyang Forest & Paper)首度入榜,排名69;山東博匯86;維達紙業亦首度進榜,排名89。

《國際漿與紙月刊》日前發表2011年全球紙類銷售金額前百大紙業公司排行榜,其中,國際紙業仍獨佔鰲頭,而亞洲進榜企業增至25家,逼近北美的30家,足見該區域造紙工業在全球市場的地位舉足輕重,尤其中國的進榜企業排名不斷向前,其未來發展備受關注。
 
《國際漿與紙月刊》日前發表2011年全球營收前百大紙業公司排行榜。在此份調查報告中,國際紙業仍高居榜首,其營收超出260億美元,較第2名的寶僑多出100億餘美元,穩居冠軍寶座。而愛生雅公司則透過併購使得規模擴大,由2010年的第6名躍居至第3名,進入前五大排名內,顯示其併購具有實質意義,此外,前五大排名變化不太大。
 
另外由於羅廷公司接收了史墨菲‧斯通公司(Smurfit Stone,全球最大的工業用紙及包裝生產商之一,美國500強企業),營收增至50億美元,百大名次由2010年的29名推升至19名。而中國的造紙企業在百大排行榜名次持續向前晉升,2011年已有4家進入前50名,其中恒安首度進入前50名,即由2010年的54名晉升到47名;玖龍仍是中國進榜企業中規模最大的,2011年營收達37.7億美元,排名由2010年的31名進至23名,晉升8名。
 
新進榜的企業包括Sofidel(45名,歐洲第二大衛生紙製造商)、奧地利維漢漿紙集團(Heinzel Group,57名)、日本鄰特公司(Lintec,98名)及加士高紙業(Gascogne,100名,法國未漂牛皮紙袋紙和光澤牛皮紙製造商)等,另一家新進者則是由芬林紙業(M-real現稱為Metasä Board)、芬寶紙業(Metsä-Botnia現稱為Metsä Fibre)、Metsä-Tissue及Metsä Wood和Metsä Forest等合併成為芬蘭森林集團(Metsä Group)以此新名稱入榜。
 
報告中也指出,和2010年比較,2011年前百大紙業公司整體銷售額成長10%。其中紙漿產量較2010年微增,紙與紙板則略減。
 
至於百萬噸俱樂部成員則因企業合併之故,企業數已減至54家。
 
依據《國際漿與紙月刊》的統計,2011年全球百大漿紙業公司,其漿紙與紙製品總營收達3,218.59億美元,較之2010年的2,927.43億美元,成長10%,而盈餘則為272.082億美元,則較2010年的348.899億美元,減少約22%,足見2011年全球紙業公司雖然營收成長,但獲利反而銳減,經營不盡如人意。而2011年百大紙業公司商品漿總產量為4,435萬t,紙與紙板總產量為19,123.7萬t。
 
茲將2011年全球漿紙與加工紙製品銷售額排名前十的紙業公司依序簡介如表1:

以上紙與紙板產量規模最大的前3家公司為國際紙業公司、匯川集團及斯道拉恩索公司。至於商品漿前三大公司為巴西的Fibria Celulose公司,產量518.4萬t(排名28);其次為百大排名躍居12的芬蘭森林集團,商品漿產量412.1萬t;第三大為芬蘭的匯川集團公司,產量299.6萬t,排名居前十大中的第6名。
 
另據《國際漿與紙月刊》並列表分析,2011年全球銷售額前百大的紙業公司在各大洲的分布情況如表2所示:

在亞洲入榜的25家企業中,日本10家、中國7家、臺灣、泰國、韓國及印度各占2家。各家營收情況如表3所示: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10633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