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慢養
2014/10/20 13:53:32瀏覽75|回應0|推薦1

黑幼龍

 

秋天常常來得有點朦朧。

它不是那麼明顯,也不會給人那種逼迫的感覺。

 

想到秋天,常常會想到成熟。

秋天會讓人放鬆步伐,欣賞一下雨景,

慢慢呼吸,看看遠方。

 

但一年365天,我們常常會作一件事,

一件很重要的事,那就是關心我們的家人,

特別是我們的孩子。

 

全世界各地的父母都會照料自己的孩子。

但我想你一定同意,

中國人的父母與子女有一種說不清楚,

卻一定感覺得出來的特別的親情。

 

我們希望把最好的給孩子。

有多少就能給多少,就付出多少,一點都不保留。

你就是這樣,我也一樣。

 

幾年前,我的4個孩子和我們倆老

全家人合寫了一本書慢養 給孩子一個好性格。

想不到很快就引起了共鳴。

我接到過遠在北京、大連、武漢、重慶的父母來信,

表示他們對「慢養」理念的認同,

尤其是上海一帶的長三角,

包括南京、蘇州、揚州的讀者尤其熱心。

我還在上海、青島的卡內基

遇到過陪小孩從武漢、鄭州來受訓的父母。

他們心中只有一件事,

希望孩子更快樂、更上進。

 

慢養是什麼?

慢養是不要緊張,不要急。

 

慢養是要幫助父母了解,

決定孩子一生的是性格(不是考試成績)。

我們怎麼樣才能幫助孩子更有自信,態度積極正向。

怎樣幫助他們充滿熱忱,個性開朗,常常面帶笑容。

 

慢養是要幫助孩子體驗,

良好的人際關係是一生最寶貴的資產。

他們將來在工作方面的成功,

多半取決於與他人合作得有多好。

現代的年輕人常打電腦,常上網,

成長過程中欠缺與他人互動的機會,

尤其是家中只有他她一個孩子,

更需要多一些用心,多一點練習。

 

慢養是要討論青少年怎麼樣才能培養自我管理的能力。

青少年必需學會善用時間,保持終生學習的進取心,

並能拒絕誘惑,排除煙酒,向損友說不。

 

慢養並不難。我的四個孩子與我都走過來了。

你們也一定能作到。

 

秋天其實別有一番風味。

它不像夏日那樣劇烈,也不像冬天那般冷漠。

那種散漫的感覺真好。

我們過日子有時也該如此。不是嗎?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mine830&aid=18335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