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樓下早餐店
2009/11/23 14:07:20瀏覽386|回應0|推薦9

       在我住的社區樓下最近開了一家美而美早餐店乾淨的店面加上幾位年輕小姐的俐落身手使原本不大的地方因為人潮更顯擁擠,在距離它5個店面的位置也是一家早餐店是多年老店,這家老店是多老呢?.......數年前一樓淹過水的牆漬好像還停留在那個位置.....你可以想像它的外貌吧!!

       這家早餐老店我住在這裡只光顧過一次點了鮪魚三明治=三片吐司+5~6根小黃瓜+一點點鮪魚+一點點蕃茄醬也許還有美乃滋吧!!就這樣讓我印象深刻好奇它是怎麼生存下來的也許店面是自己的也許老闆開店沒有經濟壓力....有很多也許它也就開了好多年因為我只買過一次所以我不能確定的是到底它的三明治料理是否始終如一可以確定的是顧客總是那幾位婆婆媽媽再加上牆上的水漬喔~還要再加上舖在煎台前的幾張舊報紙也許被換過但我是從來沒看過那幾張舊報紙變新.....這種情形一直到了新早餐店進駐後才有了改變

       新的早餐店開幕以後人潮漸漸熱絡連原本在老店的婆婆媽媽也被吸引了過去也許是這層關係老店才驚覺到該做一些改變吧終於粉刷了牆壁也終於把煎台前的舊報紙換掉只是少了那幾位三姑六婆讓人覺得老店有些冷清但它還是屹立不搖.....可能它該覺得慶幸的是上禮拜社區門口新設了公車站剛好就在它店門前這應該是它重生的機會

       對有些人來說競爭可以是一種動力在沒有競爭時他們不改常態依然故我而在處競爭弱勢時才會想到努力改變挽回局勢......在生意場上是這樣在戀愛追逐裡也是這樣在政治選戰裡也差不了多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mine0599&aid=3523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