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醫學美容講座筆記分享
2009/11/18 12:54:39瀏覽421|回應0|推薦1

上星期六去聽了一堂講座-主題是[小心美容陷阱]

主講者是北醫的皮膚科醫師,美麗又氣質佳

主講的內容大致是醫學美容裡強調不動刀的微整形部分

我做了簡單的筆記如下:

強調不動刀的微整形部分大概可以分為

肉毒桿菌

肉毒桿菌的施打適用於動態皺紋,瘦臉,瘦蘿蔔腿,多汗症等,效果較佳

但是它的缺點是,打太多次後,人體可能會產生抗體,然後施打的量可能要一直增加

要注意的是它必須要存放在冰箱,然後施打完3小時內不平躺,臉不朝下

還有懷孕的人不能打

玻尿酸

它的好處是不會殘留人體,效果大概是半年~一年,應該採一針一盒的無菌包裝

果酸換膚

果酸換膚的花費較低,適用於好長青春痘的皮膚

配合儀器導入美白產品等,效果較好

微晶瓷

100%可以讓人體分解,無毒,無致癌性,最長可以維持2年

雷射

主用於除斑,痣,刺清,雀斑,曬斑等

因波長的不同來分,目前有分1.亞歷山大雷射  2.紅寶石雷射  3.銣雅鉻

以亞歷山大雷射的效果較好,可除體毛,腋毛等

銣雅鉻雷射又稱淨膚,柔膚,C6,黑瓷,白瓷娃娃,適用於打毛孔粗大,需要反覆施打

飛梭雷射

需要做完一整個療程(大約3-5次),可以幫助本身膠原蛋白增生

適用於縮毛孔,不需反覆施打

脈衝光

脈衝光跟雷射不同,它也需要一整個療程,適用於除斑

做以上的美容微整型術前應注意事項有:

*應避免服用阿斯匹靈,抗發炎藥,維他命E,抗凝血劑

*選擇合格有執照的醫生來施打,一般美容師是無侵入性醫療行為的核可

*然後從事各項術前,我們有權益知道跟看到我們要用的產品是什麼

以上只是我個人的筆記,有不明瞭的問題還是該請教專業醫師

如果以上的記載有誤,也請原諒我有一點點打盹.....因為我那天實在趕場趕得太累

聽了這堂講座實在獲益良多....會後我還抽到獎品....(應該是人少,中獎機率也

提高吧),這樣好的講座,覺得人不多,實在有點可惜.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mine0599&aid=3508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