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品德與學業到底哪一個重要?
2009/11/13 14:51:04瀏覽270|回應0|推薦2

這是我們家大兒子發表在部落格不滿...

我從他的部落格裡看到他對我不滿的宣洩...

我以前對他說 [兒子啊!書唸不好沒關係,但是品德一定要好]

~~那時因為他正進入叛逆期,

現今我對他說[兒子啊!你書唸成這付德性,你把父母對你的期待擺到哪裡去了? ]

~~實在是他這學期的功課一落千丈,

父母真的難為...這句話的體驗一直到真正為人父母時,才有深刻的感受,三天兩頭,

我必須去逛逛他的部落格,瞭解他最近的心事,知道他交友的狀況,

當我在他部落格裡看到 [品德與學業到底哪一個重要?]

[自己說過的話怎麼都不算數]--->這句話擺明的是指我...,

我開始認真的思索這個問題,

後來還必須以路人甲的身分去引導他也去思索這個問題,

唉~~,面對這樣競爭的大環境,想到洪蘭教授文章裡提及學習態度跟價值觀的問題,

到底我們真正應該給孩子的可以是什麼東西??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mine0599&aid=349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