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浪狗去何處?
2009/05/15 00:25:27瀏覽768|回應0|推薦14
我從小就喜歡狗,但是小時候媽媽不准飼養狗,念大學時住宿舍不能養狗,畢業後也住公寓還是不行,在日本一直沒機會養狗。在台灣常常看到路上閒晃的狗狗,從小型犬到大型犬都很可愛,我家附近也有幾隻狗,有的看起來是流浪狗,可是牠們都有主人的。

有些朋友問我:「在日本連一次也沒看過流浪狗,都是流浪貓,為什麼?」、「日本的流浪狗到底躲到哪裡去了?」,流浪狗不是躲起來,是怕小孩子被咬、狗狗有病等理由,所以一旦發現有流浪狗在路上遊蕩,就馬上會有人通知衛生單位來捕狗。

我小時候有幾次發現流浪狗,然後和朋友一起偷偷飼養,可是都被媽媽、鄰居或是老師發現,結果通知捕狗大隊把牠帶走。

最讓我難過的是養了三天左右的流浪狗「抹布」,我下課回家後牠卻不見了。「抹布」又黑又髒,朋友也不想養牠;可是,牠用「連你也不理我嗎?」的眼神看著我,所以我把牠帶回家,偷偷養在公用倉庫。

有一天,放學回家到地下室去卻沒看到「抹布」,找著找著,媽媽說「如果是那隻狗的話,因為影響到鄰居,所以○○太太通知衛生單位來把牠帶走了」。讓我受到好大的打擊。

倉庫充滿了消毒藥水味,大概是衛生單位的人消毒的吧。留下的只有被「抹布」玩得破破爛爛的魚形布偶。但那之後,大人們說已經髒兮兮的了,就把它也丟掉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panese&aid=2950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