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太郎上電視
2009/02/16 23:52:53瀏覽931|回應0|推薦9
日本有個兒童節目叫「おかあさんといっしょ(與媽媽在一起)」,我上過這個節目喔!剛好我上的幼稚園被選中,我們班被分配到要玩風箏的,我們跟大哥哥(就是節目主持人)一起玩風箏,玩得非常開心!



當時錄影機非常昂貴,不只是我們家,所有同學家都沒有錄影機,所以我上的那一集「與媽媽在一起」播出時,老媽在電視前準備三腳架及照相機,我與大哥哥一起玩的單元一開始就猛拍電視!

老媽拍著拍著就興奮起來說:老公你看,都是我們桃太郎的畫面,一定是我們家的桃太郎太可愛,電視台的人才一直拍他!老爸聽了也高興起來說:對耶,不愧是我兒子!

第二天,上幼稚園時大家的話題就是「與媽媽在一起」。話題焦點就是我跟阿誠,因為除了我之外,阿誠也一直有鏡頭。結果才知道,原來不是因為我太可愛,而是我的風箏幾乎都沒有飛起來,是風箏玩得太差才一直上鏡頭。阿誠則是風箏放得太棒才一直上鏡頭的……。



回家之後,跟老媽一起去照相館拿照片確認,我的風箏真的都沒有飛……(^_^; 自稱「風箏王」的老爸知道真相之後很傷心,跑去買風箏,我就開始上老爸的風箏特訓班……。

「與媽媽在一起」是NHK的節目,連日本的四、五年級生也都在小時候看過,從1959年開始播出以來一直受日本小朋友的歡迎,現在也還在播出。這個節目在台灣的第四台也可以看得到哦!
( 休閒生活笑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panese&aid=2655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