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萬英呎高空 -- 遙寄鄉愁
2008/04/29 00:06:03瀏覽1395|回應5|推薦46

迎風展翅 萬里翱翔


飛揚的心 與妳同在

銀翼高空 掠過雲端

鄉關何處 彼岸輕愁


--------

前些日子Queen 的示警好像沒錯,四月十七號上午七點五十分,按規定提早兩個小時到日航櫃檯check in,美眉要過機票打了打電腦之後,輕鬆的對我說

「先生,您到東京的班機已經飛走啦」。
what ?
 兩個小時前就飛走啦」美眉又說。
「沒搞錯 ?
「日亞航已經和日航合併啦」
「我知道啊」
「合併之後的航班改了,您的飛機在兩個小時前已經飛走了」
「改航班的事情沒通知我啊,而且東京到美國的航班又沒改」
「……」
「再提早兩個小時,在東京轉機不是要等五個小時了嗎?」

心想提早兩個小時,那不是喝完83號咖啡之後,就要從家裡出發了嗎 ?

「那等我去問看看」美眉發揮日本公司的服務精神,快速的去請示上級。
「可以啦,先生」大約等了十分鐘,在後面排隊的人,臉色難看極了,還好美眉終於回來,對著我說。

別嚇我…

除了這個小插曲,今天運氣算是不錯,一早出發時淡水還飄著細雨,來到機場已經轉晴,是個適合飛行的天氣。日航、長榮、國泰、西北都是用747飛日本,座位號60幾排剛好可以看風景,20幾排是機翼看不到風景,而且引擎聲音大些,最好自備消除雜音的耳機。

我坐飛機都會穿很輕鬆的衣服,帶著喜歡看的書,喜歡的MP3音樂,然後以輕鬆的心情上飛機,看書、看風景、一路吃吃喝喝到三個小時就到日本,好快的。接下來轉美國就比較慢,我會在成田機場到處逛,看有沒有什麼omi-a-ga要買,有時候會去上網,要久等的話會去三樓洗澡,半個小時1000日元,或是去午睡,前一個小時1000日元,再來每個小時500日元,值得的。

從日本坐美國航空 (AA) 直飛達拉斯約十個半小時,看書聽音樂,看影片,吃完晚餐再睡一覺,然後起來活動一下聽聽歌,就準備吃早餐了,吃完早餐,就快到了。

美航的服務人員都是OBS,服務的水準很普通,不像日航或是長榮那麼年輕貌美,服務又好,而且日航或長榮餐點多又好吃,也有免費的法國紅酒白酒。AA一罐啤酒就要另計5塊美金,餐點又很平常,不過AA很早以前就用波音777 飛美日航線,座位較舒適。
而且AA的里程計畫也很好,可以累積飛航的里程,加上我都是用AA的信用卡消費,一塊錢美金算一哩,積少成多,很容易就可以拿到免費機票。

之前也常坐長榮,從洛杉磯直飛台北,長榮的服務真的很好,只是長榮都在洛杉磯轉機,感覺較累。所以後來改搭AA在日本轉長榮或是日亞航飛台北。

 

龐大的機體 迎向那無垠的湛藍 鬱悶的心情 一掃而空

天好藍 雲也好白 這樣晴朗的天氣 真的非常適合飛行


 

好喜歡日航的午餐 鰻魚飯 日本涼麵 小菜 涼拌豬肉 和可口的蛋糕



 

前幾天看報導說 剛吃過飯不要喝綠茶 所以改喝咖啡  沒想到出乎意料的好

 

悠閒的午後 飛機的春陽下 續杯著好喝的日本咖啡 

 

  一路吃吃喝喝 三個小時就到日本了 好快 

 

日本的海岸線上 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好像是船的碼頭

 

 飛機慢慢的降下高度 準備著陸  

 

順著河流的農田 看得出來 對土地有效的應用



 

日本的人口眾多 耕地很少 卻也能夠自給自足



   

成田機場附近多為農地



 

也許是氣候的關係 林木看起來和台灣有些不同



 

  最遠處乳黃色的建築物為 Narita Hotel  餐廳東西好貴
  弧形建築物為Narita Hilton 去年關東六日遊住過兩晚   日式西式早餐超好吃的



       

  747-400 正在著陸中 日航機師的技術 不能挑剔了

  

 哈 沒有勞動,整天就是吃,現在是在美航上面 ,這是晚餐感覺還好,就是

 討厭塑膠刀叉,沒辦法911之後的安全措施之一。前菜有生菜沙拉蝦握壽

,離台前連吃三天的壽司,沒想到現在還有壽司吃,主菜是Chicken Pasta. 

甜點還不錯吃。 



  

對這種麵包實在是沒胃口,吃水果,喝橘子汁,AA的咖啡遠遠不及日航的



 

AA 飛達拉斯的班機,是從安克拉治進入溫哥華,然後穿越科羅拉多丹佛進場的



   

 標準程序,離目的地一個小時之前,用完早餐



   

  離開 Terminal E (所有從Dallas入境美國的人都是從Terminal E 進入)



           Dallas 是美國第四忙碌的機場 也是美航 (AA) 的總部 

  

抵達美國之後的第一個晚餐 一家中東的餐館 名為Fadi’s


 

 

屬於自助式的中東菜,但不是 Buffet,很特別的餐點,沙拉和冷盤也還不錯,主菜

是鯛魚飯

-----------------------------------------

這是我很喜歡的歌曲  曲名為  三萬英呎 

迪克牛仔所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windward&aid=1823542

 回應文章

霈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之後
2008/05/11 11:16

有點餓了說...

為什麼飯後不要喝綠茶??

展迎風(janwindward) 於 2008-05-11 23:10 回覆:

霈青

底下是取自網路希望對妳有所助益,現在我也是飯後喝咖啡

若吃完飯後馬上喝茶,鐵質吸收率會降低30%,因為茶葉中的多酚會妨礙腸黏膜對鐵質的吸收,在腸道中容易和食物中的鐵質產生沉澱的現象,明顯減低鐵質吸收程度,長期下來會因為缺鐵而造成貧血症狀。何一成醫師建議,飯前1小時應盡量不要喝茶,且飯後喝茶也應該至少間隔1小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5/03 12:58
中午時間看到這些。。。想到餓了這回事XD
展迎風(janwindward) 於 2008-05-03 19:32 回覆:

台灣加油  安好

那後來你午餐吃什麼好料 ?

飛機上的餐點雖然不是頂好

可是我很喜歡那種貼心服務的感覺

又不必給小費


楓脂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鄉愁裡也要有楓脂香喔
2008/04/29 20:32

哈~~~~這是我最重要的叮嚀

展大俠的鄉愁裡要有我喔^^

展迎風(janwindward) 於 2008-04-30 04:01 回覆:

楓脂香  晚安

這當然  我的鄉愁包括了楓脂香

包括了 322 落淚的朋友

現在也包括了 河岸的苦楝花和 83 號的咖啡


夢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曾和那片雲如此靠近~
2008/04/29 16:32

當初懷著滿腔熱情回歸故里 支持這海洋之都的進步 也陪伴在3 個老人家過晚年 只是這城市的人現在看來好陌生 換來"無情城市"的封號 真叫人無言以對

你在藍天翱翔 看了那畫面 我的心情好一些 謝謝你!

展迎風(janwindward) 於 2008-04-30 02:21 回覆:

夢娘   晚安

我也很喜歡在高空中看無垠的藍天,和白雲飛絮,真是心曠神怡,很高興妳

這樣說,剛好拍到,不用客氣。

3-23 一早為了紓解鬱悶的情緒,去高雄玩了兩天,對於高雄的進步有很深的

體會。這樣的結果的確讓人訝異也很納悶,到底人民要的是什麼,我可以明白

妳的心情。比起台北縣市,高雄還是好多了,也許和期待的有距離,才換來這

樣的封號,勿寧是愛之深責之切。高雄還是讓人好喜愛。

妳的才華和藝術造詣讓人非常欽佩,一定也對鄉里做了很大的貢獻。


綠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遙寄鄉愁
2008/04/29 09:08

好感動展迎風這麼有心,將高空俯瞰的山川景緻拍攝下來,大方分享網友。感覺上,如你一路展翅迎風,帶著我們神遊你所到之處了哩~~

阿哩阿逗~~~

83號咖啡喝上癮了吼?奸笑臉  

我每回去淡水,也都去光顧那兩家(還有三協成),很對味,甜在嘴裡,溫暖在心頭....

機票里程能累積點數,換免費機票,真是好福利!

網誌好友T. 也經常飛美,在她的幾篇文章裡也提過相關飛機點數的事還有機上的服務

http://blog.udn.com/tientiffany/221810

http://blog.udn.com/tientiffany/1440132

(有空可以去欣賞她的其他作品哦~ 她是我在網誌最崇拜的偶像之一,她的相片和文章絕佳,編排都頗有意境,感覺就是藝術品呢!)


展迎風(janwindward) 於 2008-04-30 01:41 回覆:

綠荷  晚安

剛好有照到這些照片,妳知道我喜歡隨手拍 , 所以就分享一下

不用客氣    就像妳總是分享那些美美的花木,讓人看了心曠神怡 。

現在的鄉愁除了河岸麥當勞的豬肉鬆餅咖啡早餐 ,也包括了83號咖啡和三協成的

綠豆凸,剛去吃麥當勞一樣的早餐解解鄉愁 .... 83號 和三協成的只有在夢中了

不過我覺得這裡的一種咖啡牌子 Folgers 和83號的招牌咖啡有些類似,我在家樂福

也看過,在回去之前,只好就先喝這種的了。

謝謝妳提供的資訊,的確是很有趣很用心的網誌。

其實妳的也很不錯,取景細膩,觀察入微,文字的敘述也好幽默。